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翻旧账挖苦中国媒体 爆粗口险遭裁判驱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0日10:35

  如果说,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从世锦赛小组赛突围的希望的话,海外拉练四连败无疑给对中国男篮持有乐观态度的人们结结实实地泼上了一盆冷水。

  作为主教练,本就在怀疑声中接过中国男篮教鞭的邓华德更是成为了众矢之的,尽管是在热身赛输球,但围绕在他周围的压力一点不小。蜜月期苦短,当邓华德不得不面对如潮的质疑和批评时,也就渐渐抛开了风度,本就脾气火爆的他开始咆哮队员、咆哮裁判,甚至咆哮媒体。

  蜜月期已过,世锦赛开赛在即,留给邓华德这样思考的时间并不多了。中体在线图片

  爆粗口 险遭裁判驱逐

  邓华德从来都不是那种稳坐钓鱼台执教的教练,在场边大吼大叫也是他的执教风格,当队员们发挥出色时,他会拼命鼓掌,也会偷着乐,在暂停时间时,他也会主动与每一位走回替补席的队员击掌。熟悉邓华德的人都知道,这是他激励士气的一种方式。

  但与美国队的比赛,邓华德似乎把这些“优良传统”都丢掉了,美国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采用全场压迫式防守,中国男篮甚至在前四分钟一分未得,这让邓华德怎么能不心急如焚,站在场边的他急得直跺脚。

  口口声声表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的邓华德也开始对裁判的判罚变得斤斤计较起来。先是伊古奥达拉对孙悦的一次盖帽,在邓华德看来,这是一个犯规,他大声示意,裁判却并未理会。之后,刘炜被吹罚了拉人犯规,怒不可遏的邓华德一边挥手一边朝裁判的方向喷出美国国骂。

  由于到场的球迷不多,邓华德的骂声,现场的每个人都听得真切,裁判自然也不是好惹的,他用手指着邓华德说:“注意你的语言,如果我再听到类似的声音,我就会把你扔出去!”

  自知理亏的邓华德乖乖地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很快,他又坐不住了,不能抱怨裁判,他又把矛头指向了队员,中美两队的队员都未能幸免。邓华德朝杜兰特喷了一段“垃圾话”,无奈,人家根本不接他的茬。苏伟则因为关心对手而被他放在了板凳上“冷静”5分钟,而到了比赛结束前,因为笑着与队友小声嘀咕,小将董瀚麟甚至被他赶出了替补席。

  尽管邓华德事后解释,当时董瀚麟是因为肠胃有问题,需要回更衣室休息。但邓华德失态的诸多表现已经被人广泛了解。

  翻旧账 挖苦中国媒体

  由于实力的差距,负于美国队,还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和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但输给世锦赛小组赛的对手波多黎各队,让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景更加不被人看好。根据实力分析,中国男篮想要小组出线,科特迪瓦队和波多黎各队是他们比较有希望拼掉的对手。

  邓华德自然也知道与波多黎各队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尽管是热身赛,除了磨合队伍,对手的情报收集以及建立队伍信心也非常重要。

  很难说邓华德在这场比赛中,使出了自己的全部家当,但从易建联、刘炜、孙悦和王仕鹏几名先发队员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来看,对于赢下比赛,邓华德也不是完全没有想法。

  中国男篮最终输掉了比赛,遭遇四连败。时常关注中国媒体报道的邓华德自然也清楚自己又将面临新一轮的质疑,主观上开始认定记者的提问带有挑刺性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再次爆发了。

  一位电视台记者提问,说四场球都输了,让邓华德评价评价中国男篮的表现。这本是一个正常的提问,但邓华德却发火了,翻起了上一场负于美国队的旧账,他说:“你们记者应该先干好自己的工作,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孩子(baby)一样的球员(19岁的于澍龙、17岁的郭艾伦)吗?”

  一位美国记者听不下去了,直接给邓华德提问:“请你评价一下中美记者?”

  面对这个问题,邓华德似乎找到了出气的渠道:“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只会看我们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也许你可以去中国媒体试试身手。”

  这已经不是邓华德第一次对媒体发火了,在此前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单节只得10分后,他也失去了应有的理智和风度,对着记者大发雷霆。到了世锦赛上,人们只能祝邓华德的心情能好起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