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专访刘永福:非退居二线 要完成伦敦奥运会使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0日10:39
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
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

    搜狐体育讯 1988年汉城奥运会,柔道在当时还是表演项目,李忠云摘得桂冠,成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柔道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庄晓岩捧杯;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获得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袁华在柔道项目上惊天逆转,一战成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对手,荣膺冠军宝座。

  时光倒转二十年,几乎每届奥运会都有一颗新星被捧起,她们为辽宁省、为国家赢得了万千荣誉,然而这些光荣与梦想的背后,是一位在柔道事业上默默坚守了几十年,被人们尊称为“柔道教父”的幕后英雄——刘永福。

  8月18日,东北第一体育网走进了素有“冠军摇篮“之称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柔道馆,对刘永福教练进行了专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