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篮球报:“中国魔兽”苏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0日10:53

  8月13日,中国队与巴西队的热身赛或许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当天,易建联由于出席主办方的活动缺席了比赛,李晓旭成为易建联很好的替补。在获得的16分钟上场时间里,李晓旭两分球3投3中,全场砍下14分和4个篮板,得分和孙悦并列全队最高。本场比赛也成为李晓旭这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得意之作。本场比赛之前,李晓旭在邓家军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斯杯4场比赛出场时间缩水到了9分钟,场均拿到2.7分和1.7个篮板。这显然不是大家习惯称之为“中国魔兽”的李晓旭。在2009年国家队的比赛中,李晓旭场均可以拿到“10+8”,是易建联很好的替补。

  李晓旭在去年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使他毫无悬念地进入邓华德的集训大名单,然而在邓家军中,李晓旭却始终找不到状态。出场时间逐渐被丁锦辉和周鹏等人瓜分,而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逐渐边缘化。斯杯比赛后,李晓旭进入世锦赛名单的前景也变得不太乐观。显然与巴西队的热身赛,李晓旭为自己争取最终的12人名单增加了砝码。

  和苏伟不一样,李晓旭在防守端有身体优势,进攻端上同样拥有不错的能力。所以邓华德相对还是比较看重李晓旭的进攻能力。在斯杯比赛中,每当李晓旭得分的时候,场边的邓华德都会卖力地为其叫好。“我们需要给李晓旭信心,他现在缺乏的就是信心。”邓华德说。

  在大郅作为板凳一员还没有找到手感的时候,如果李晓旭能够找到“中国魔兽”曾经的自信,他将在易建联下场休息的时候,成为球队的火力点。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