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世锦赛:西班牙渐入佳境 新老结合阵容鼎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0日10:58

  作为世锦赛卫冕冠军、欧锦赛新科冠军,西班牙队自然是土耳其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他们的夺冠呼声甚至高过了美国队。有了实力的底气,西班牙队成为了最早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的几支球队之一,尽管缺少了保罗·加索尔,但西班牙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热身赛中连战连捷的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在纳瓦罗(右)的带领下,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热身赛上势如破竹

  参赛大名单出炉

  在上周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后,西班牙队公布了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12名队员的大名单。

  这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阵容,他们几乎保留了去年欧锦赛夺冠的原班人马,纳瓦罗、费尔南德兹等9人都加冕了欧洲冠军的头衔,去年因伤缺席欧锦赛的卡尔德隆归队顺理成章,而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的空缺将由巴塞罗那队的弗兰·瓦奎兹填补。

  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最为激烈,主教练斯卡里奥罗选择了现年26岁、身高1.99米的锋卫摇摆人圣·埃梅特里奥,而舍弃了卡洛斯·苏亚雷兹。斯卡里奥罗说:“这个决定对于我来说是很困难的,因为所有的球员都很出色,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但最终我们只能留下12名球员。”

  斯卡里奥罗也不忘安慰苏亚雷兹,他表示,在未来几年,苏亚雷兹将成为西班牙队的重要球员,但也应该知道自己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而幸运的圣·埃梅特里奥则用了“巨大的喜悦”来形容自己入选大名单的心情。

  这套阵容中,纳瓦罗、加巴约萨、卡尔德隆都是30岁上下的老将,有着多年的大赛经验,中生代的费尔南德兹和马克·加索尔将承担更多责任,以卢比奥为首的新生代成长得也很快。

  斯卡里奥罗对这套各个位置实力平均的阵容非常有信心,他也谈起了球队在世锦赛上的战略:“我们必须战胜精神上和身体上的疲劳,我们看见的杯子是半满的,因为在困难的处境时,我们会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并赢得胜利,但我们不会从第一分钟就全部展现出来。”

  热身赛保持全胜

  在公布了大名单之后,西班牙队移师本国中北部城市洛格罗尼奥继续备战,他们在这里与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以83比76击败了阿根廷队后,他们又以84比68大胜美锦赛冠军巴西队,在已经结束的7场热身赛中保持全胜。

  这支志在卫冕的球队在这一阶段的备战是喜忧参半。

  坏消息是队伍中出现了一些伤病,8月16日,加巴约萨和穆布鲁就缺席了训练,而马克·加索尔和费尔南德兹则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作壁上观。其中,加索尔是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背部受伤早早离场,为保险起见,他缺席了与巴西队的热身赛。

  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此前因左脚舟状骨骨裂而缺席了全部热身赛的尤伊已经上场比赛,而缺席了几场热身赛的队长纳瓦罗也及时归队,在击败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均得到全队最高分,分别是14分和13分。

  热身赛连战连捷,全队得分点平均,斯卡里奥罗对于每名队员都有贡献而感到高兴。“引人注目的是板凳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很多,他们知道自己的角色,当球队有需要时,他们就能把球队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西班牙队正处在一个逐步进入状态的过程,尽管在一些场次人员缺阵,但他们依旧取得胜利,足以证明他们的强大。

  但斯卡里奥罗在对赢得胜利而感到满意的同时,也看到球队的不足,他说:“我们错失了太多的罚球,也丢掉一些我们应该控制住的球,我们的防守也不一致。但在最后一节,我们展现了最好的防守,击败了拥有斯科拉和德尔菲诺的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