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孙悦为男篮带来巨大利好 邓华德只为他露出微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0日10:58

  “孙悦!又是孙悦!这一段时间男篮的进攻靠着孙悦的外线投篮打开了!”画面里,孙悦刚刚在波多黎各的严防下命中一记三分。8与16日,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热身赛,孙悦三分球命中率是惊人的6投4中,全场拿下全队第二高分的17分。

  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也是孙悦在此次海外热身赛中第二次得分位居全队前两位。8月13日,中国队与巴西队比赛中,孙悦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1投1中,那场比赛,孙悦凭借百分之百的命中率,砍下与李晓旭一样的全队第一高分14分。

  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热身赛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51秒,孙悦在三分弧顶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一个干拔跳投直接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仅仅一分钟过后,孙悦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获得了出手机会,他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上半场结束前1分43秒,中国队发动快攻,孙悦在45度三分线附近接球,孙悦自信地把球扔向篮筐,皮球再一次干脆利落地破网而出。第二节单节,孙悦一人就命中3个三分球。此时,站在场边的邓华德因为中国队始终处于劣势而深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眉目间露出喜悦之情。

  比赛最终仍然以中国队输16分落下句点,遭遇4连败的中国队的确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庆祝的地方。不过孙悦状态的回勇多少让邓华德感到些许安慰。邓华德说:“王仕鹏、刘炜、孙悦这些球员都有能力在空位投中球,大胆出手对于球队来说当然是件好事。”

  邓家军6月中旬首次开始热身赛,孙悦的表现就非常抢眼,在对阵阿根廷青年队两场热身赛中,孙悦三分球命中率相比去年在亚锦赛上的表现也大有长进,孙悦说这一切得益于过去一个赛季在奥神苦练三分球。然而,孙悦的高兴并没有维持太久,结束完美国的夏季联赛回国之后,孙悦的状态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斯杯的比赛中,孙悦场均只有5.5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9%。斯杯赛场上,孙悦也承受着比其它队友更大的批评和压力。邓华德甚至亲自向媒体记者求情,为孙悦多写点好话。“孙悦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现在只是需要调整他的状态。”邓华德说。

  邓华德当然也明白媒体是否写孙悦的好,完全取决于孙悦个人的表现。而这次海外拉练,孙悦也逐渐找回了热身赛初中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时的状态。在4场海外热身赛中,孙悦三分球16投7中,命中率接近50%,场均贡献10.5分,成为中国队仅次于易建联和刘炜的第三号得分手。

  在距离世锦赛开赛已经不足10天的情况下,作为国家队首发阵容中的一员,孙悦找回了最初良好的状态,对目前遭遇4连败的邓家军来说的确算得上是一大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