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被正式免职 韦迪辟谣称:不是退休是离职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0:35
  本报讯 18日,国务院任免了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崔大林被正式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崔大林被“闪电退休”,还有消息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要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但此后足协“掌门”韦迪出面辟谣称:“崔大林同志不是退休,而是离职。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因为他毕竟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当然,崔大林同志即使离开副局长的位置,也不排除出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的可能。目前我仍没有接到总局的正式通知,所以我对于崔大林退休、蔡振华分管足球一事,都不能给予证实。”

  崔大林的体育人生始于足球,他20年前就曾与辽足一起创下佳绩。他主政辽宁体育期间,辽足实现了九连冠,不少人赞其有不错的管理水平和扎实的理论基础。1992年,时任足协副主席的王俊生和崔大林等人赴欧洲考察。在回国的班机上,崔大林起草了两万多字的《关于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发展的方案》,成为“红山口会议”启动职业足球的蓝本。

  2003年11月,崔大林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4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全面主抓中国体育军团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此后,崔大林开始逐步介入足球领域的工作。

  2009年3月份,崔大林在南勇的陪同下在各地巡查后抛出了“双轨制”理论,崔大林表示举国体制是我国体育的一大法宝,简单地说就是政府主导和市场化并行。此后,崔大林为了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让国足有更多的训练时间,一度考虑中超裁军以及国字号长期集训方案,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由于他提出的足球“举国体制思路”颇受外界诟病,因此被冠以“崔举国”的称谓。

  (中新)

  崔氏语录

  任职期间,崔大林的语录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其中有2002世界杯为国足设计的出线设想和2008奥运会男足夺牌的任务。

  “一切为世界杯让路,小负巴西,大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力争小组出线!”

  ——在中国队冲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崔大林对国足提出了高要求,结果中国队三战全负,净丢9球

  “不管怎么说,北京2008奥运会,男足的目标是要夺牌,中国足球就是丑媳妇也要见公婆啊!”

  ——这是为准备2008北京奥运会,国奥队在2004年组建时崔大林下达的任务

  “反赌打黑的确可以警醒队员,让大伙团结起来,但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有一个过程,赢了并不意味着比人家强。”

  ——在反赌的背景下,中国队3∶0战胜韩国后,崔大林给中国队泼冷水

  “中国足协的确存在很多问题,但不能因为几个足协官员的落马就一概否定足协的工作。中国足协的官员大部分还是好的。”

  ——在足协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带走后,崔大林认为并不能因此全盘否定足协的所有官员

  “在他们的体制下,女足水平世界一流,男足也很不错。”

  ——在谈到朝鲜足球时,崔大林认为国足仍然落后的原因就是没有坚持举国体制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