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外线射手成美国夺冠大问题 杜兰特领导力遭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0年08月20日11:23
梦九热身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曼宁科斯对即将出征土耳其世锦赛的美国男篮的夺冠前景进行了预测。尽管美国队一直都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由于多名球星缺阵,并且目前还受到伤病困扰,再加上美国队已经16年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了,因此,此次美国队夺冠前景不容乐观。在曼宁科斯看来,美国队想要夺冠,目前需要解决五大问题。文章摘译如下:

  1、外线射手

  目前美国队最为担心的问题就是球队的外线投篮。由于此次是在欧洲作战,而美国队的主要对手也是在欧洲,而欧洲球队最擅长的就是联防。众所周知,对付联防最好的方法除了突破以外就是外线投篮。精准的外线投篮能够为内线球员制造机会。而美国队目前队中只有两名纯射手:斯蒂芬-库里和埃里克-戈登。其中库里近日受伤还处于每日观察之中,他们两人中很有可能有一人最终无缘美国大名单,因此这就要求美国队中包括杜兰特,比卢普斯以及盖伊更多的承担起外围投射的任务,否则美国队如果外线无法打开的话,很有可能被对手抢下篮板打反击。

  2、全场紧逼

  全场紧逼一直都是美国队所擅长的防守方式。在国家队中,朗多,维斯布鲁克,罗斯以及伊戈达拉都是这方面的专家。自从“梦一队”以来,美国队都是以令对手窒息的全场紧逼之后打反击来打击对手。因此,美国队此次需要在这方面加强,尤其是在球队内线比较薄弱的情况下,更需要外线球员加强防守减轻内线负担。

  3、篮板球

  看一下美国队因伤离队的内线球员就会发现目前球队的尴尬:斯塔德迈尔,洛佩斯兄弟,大卫-李。目前球队当中只有泰森-钱德勒一位中锋球员,这就需要大前锋奥多姆和乐福更多的为钱德勒分担抢篮板球的责任。对于美国主帅老K而言,如何保护好篮板球成为一个难题,或许像杜兰特,格兰杰以及伊戈达拉这样的能拼善抢的前锋球员需要投入到保护篮板球的阵线中。

  4、杜兰特的领导能力

  目前杜兰特的角色仍然有所疑问,在这支缺少超级明星的美国队中,主帅老K教练希望雷霆队的当家球星能够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这个责任。尽管杜兰特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但是杜兰特在美国队中不仅需要得分,而且篮板以及领导力都需要加强。这与雷霆队时的他并不相同。因此,杜兰特如何转换角色或许成为美国队夺冠的关键,而且他也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5、强大的对手

  对于美国而言,这次参加世锦赛的对手都很强大。包括曾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中击败美国队的希腊队,他们此次阵容依然强大。除此以外,还包括西班牙队。尽管此次西班牙队没有保罗-加索尔,但是他们依然可以派出一支强大的阵容,包括马克-加索尔,卢比奥,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等多位在NBA效力或即将去NBA效力的球员。拥有内内和巴尔博萨的巴西队也能够给美国队制造威胁。而阿根廷,土耳其以及立陶宛也是美国队必须正视的对手。(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