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媒体曝河南伤情:九岁球迷伤势最重 一孕妇历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20日11:41

  商报见习记者 王轩昊 在8月18日晚进行的中超比赛中,建业主场0∶2完败于江苏,遭遇5轮不胜。赛后,为数众多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因不满球队的糟糕表现聚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球迷们高喊“下课”,要求俱乐部作出解释。

  由于球迷人数众多,由体育场保安组成的人墙无法阻挡,甚至有球迷试图冲入球场。维持治安的警察,手持防暴盾和警棍挡在东大厅进入球场的通道门口,向东大厅外驱赶球迷。驱赶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还有很多人因踩踏受伤。

  随后伤者被送往郑州市多家医院进行治疗。“第一辆救护车来的时候,拉走了3个女的,还有1个怀孕了。”一位姓张的球迷说。

河南球迷与防暴警察冲突
河南球迷与防暴警察冲突(点击看组图)

  昨日凌晨3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6名受伤球迷。1名女士双臂和右腿被划破,“我浑身都是血,比噩梦还厉害,我以后肯定不会再去现场了。”夏女士谈起当时的经历,依旧惊魂未定。

  在6人中,9岁的小球迷夏雨伤势最为严重。冲突中,他和父亲被人群冲散,小夏雨被挤倒,因踩踏导致髌骨骨折,浑身多处被玻璃碎片划破。

  “孩子的父亲本来想带孩子去看场球,给孩子启启蒙,早知道这样肯定不会让孩子去了。”夏雨的母亲说。

  据球迷称,昨日凌晨,除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6人外,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5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郑州仁济医院各收治1人。

  说破无毒

  忽悠,接着忽悠

  2007年,建业在主场输给辽宁后,一大堆球迷把航体围了起来,他们认为是裁判的黑哨让建业输了球。这应该是“8·18事件”之前,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球迷风波了。

  那次被围堵之后,时任辽足总经理的程鹏辉说过一句话:“好啊,很久没人围我们了,其实我倒希望有人围堵,那样的话,最起码还有人关心足球,否则,就真没戏了。”

  时光如浮云般掠过。与程鹏辉的不同,建业方面也许不觉得前天晚上的风波是什么幸事:“大家还是要维护河南足球的形象,输球只是运气不好,困境中更需要球迷们的支持。”

  事情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过去了。那些在倾盆大雨中屁颠屁颠地跑到航体,看了一场憋屈无比的比赛,然后又弄一身血的人,会作何感想呢?

建业主场门卫室遭焚烧
建业主场门卫室遭焚烧(点击看组图)

  这时候再去探讨该谁下课也确实没啥意思。搞足球的人哪有不下课的?我也相信,那些在航体喊下课的人,其实和他们具体呼叫的对象没啥个人恩怨。说直白点,无非是好这口儿,希望它越来越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快乐。

  建业足球搞了十几年了,它的追随者是其他俱乐部都望尘莫及的。建业“厚积薄发”的风格也早已被球迷接受,为啥现在出离愤怒了?

  连乙级、中甲都看过来了,现在好歹连亚冠都打上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实话实说,球迷们不是不满意现在的成绩,而是不满意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大话使小钱,四处开空头支票到头来又不兑现的大忽悠风格。

  比如说,你可以宁缺毋滥,但不要放出“全球海选前锋,水平强过内托”的风声,全球那么多球员,都不适合建业?都没内托水平高?

  比如说,你可以放走米洛斯,但不要非得扣个疝气的帽子。不管是不是有疝气,人家在陕西踢得风生水起总是事实吧?

  比如说,你可以买不到好的外援,但不要说把剩下来的钱都给队员发奖金了,四负一平,丢盔弃甲,奖金从何而来?

  比如说,你可以买不起杜威、郜林,但不要再欢迎他们回家了。队员吃的都是青春饭,就是再热爱家乡,也不会放着高出几倍的年薪回来当义工。

  比如说,你可以呼吁球迷支持、理解,但是不是先想想,你为球迷们做了多少实事?你是不是把人家忽悠得晕头转向,然后直接撂到水泥地上,摔了个瓷实?

  谁都不傻,现在不是N年前了,你说“超英赶美”老百姓都信。信息爆炸的年代,人人都有话语权,谁都不是好糊弄的。忽悠到最后,反手取刃,伤的还是自己。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