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高尔夫球变攻击道具 球迷袭警赛场成为临时战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20日11:44

  陕西球迷在大连被打,上海球迷在杭州遇袭,再加上俱乐部官员、工作人员甚至普通球迷都在接连不断地袭击裁判。世界杯过后,中超突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混乱。前天晚间,郑州、长沙、西安三地球迷将混乱等级再次提升。这样的场景,中超还从未经历过!

  郑州

  赛后乱战一地鸡毛

  前天主场0:2不敌江苏舜天,令河南球迷极为恼火,部分球迷情绪十分激动,一度冲进了体育场东大厅,开始乱砸,并试图通过东大厅冲进球场。防暴警察及时赶到,手持盾牌筑成人墙,挡住球迷。据现场记者介绍,当时东大厅里挤满了球迷,甚至有人找来铁片,不断戳向防暴警察的盾牌。还有球迷抄起了泡沫灭火器,喷向警察。更多人则向警察投掷矿泉水瓶、石头等,打得盾牌“砰砰”作响,现场一片混乱。几个带头闹事的球迷被警方制服后,挤进大厅的球迷纷纷逃离现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多扇玻璃门被挤碎,满地的玻璃碎片,再加上球迷之间互有踩踏,导致多名球迷受伤,鲜血直流。据了解,也有安保人员在混乱中受了伤。而在体育场的东大门,门岗已经被球迷放火烧了。现场的两个泡沫灭火器都被喷光,仍然无法灭火,最终,就连消防车都来了。闹事的球迷最终被警方驱散,但体育场受到袭击的地方已是一片狼藉。经历了这次球迷骚乱,建业队的主场资格恐怕要受到一定威胁。

  长沙

  “暴雨”伺候裁判

  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在一场暴雨之后揭开战幕,但包括主裁判谭海在内的几名裁判,却没想到他们还要承受另一场“暴雨”。

  因为对谭海判罚给力帆的点球不满,湖南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制造了一场“暴雨”,包括各种饮料瓶、打火机、高尔夫球和鸡蛋等各种“趁手武器”,铺天盖地倾泻而下,让几名打算回到休息室的裁判狼狈不堪,谭海和一名边裁都被杂物击中,所幸并无大碍。

  最终几名裁判选择了在场边“就地休息”,尽管湖南足协的工作人员再三安抚球迷,并重新安排几名裁判回到休息室,但裁判们以安全得不到保证为由,拒绝回到休息室,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

  毋庸置疑的是,在中超第一例“裁判因为球迷杂物袭击而无法回到休息室”的事件发生后,长沙主场肯定会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西安

  石块袭向卫冕冠军

  相比郑州的“内讧”以及长沙的“袭裁事件”,身为客队的北京国安无疑是本轮联赛“最倒霉的客队”。在气氛火爆的西安主场,国安工作人员和球员在入场时,都遭到了西安球迷的“热情招呼”。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证实,在比赛过程中,有几块石块都砸到了国安替补席的顶棚上,“有一次石块几乎是擦着我的头皮飞过”。国安球员也证实,确实有石块砸向国安替补席一侧,“不知道是球迷从场外带进来的,还是在看台上掰下来的水泥块……”

  0:0的平局之后,国安队尽快逃离了现场,有球员甚至表示“如果我们今天赢了比赛,估计就别想离开体育场了”。国安球员的话多少有些为自己客场糟糕的表现推卸责任,但纷飞的石块,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样的“魔鬼主场”,势必将是中超赛场又一巨大隐患。A14a

  高级记者隋海涛 特约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