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变身暴力联赛 三大赛区齐出事故史上最混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20日12:24

  过去,现在,将来,中超永远都不会缺少球迷暴力与球迷骚乱。但在本周三晚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郑州、长沙和西安竟然同时爆发球迷骚乱和暴力场面,堪称中超史上最混乱的一轮联赛。乱象背后,中国足协、各俱乐部、各赛区,当然也包括球迷与媒体,似乎都需要完成属于自己的“本位反省”。

  郑州

  球迷赛后冲击俱乐部

  毫无疑问,发生在周三晚郑州航海体育场的一幕,堪称本赛季中超,甚至是中超史上最触目惊心的闹剧。

  河南建业主场0:2不敌江苏舜天,近5轮联赛1平4负跳水般堕落,上赛季的“亚冠球队”如今已经跌落至中超中下游。失望的球迷在赛后不愿离去,在球场主席台和其他多个出口高呼“唐尧东下课”。喊喊下课,赛后折腾一番,这原本是中超各个主场的稀松平常事。但周三晚的航海体育场却折腾得格外厉害,球迷试图冲入主席台大厅,要找俱乐部和球队人士讨要说法,并很快与执勤的公安干警发生冲突。好事的球迷甚至搬出了灭火器,将灭火泡沫喷向堵守在入口处的干警,甚至还有球迷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些铝合金片,砸向执勤干警。

  在干警开始驱散球迷和控制带头闹事的好事之徒后,赶来的特警也加入战团,最终导致现场一片混乱,破碎的玻璃大门也割伤了一些球迷,包括数名血流如注的女球迷。而混乱的状况下,一些原本并非“闹事”而只是看热闹的球迷,也被裹挟其中。

  有球迷“见血”,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更多的球迷,部分球迷开始冲击建业俱乐部的门卫室(由于航海体育场是建业俱乐部自己的球场,所以建业俱乐部的一些办公机构就设在体育场内),不仅一阵乱砸,同时还点火焚烧门卫室内的家电家具。同时部分球迷还开始焚烧手中的建业队套票、球衣,砸烂助威鼓,一副与河南建业决裂的姿态。

  一场原本是球迷发泄对球队战绩不佳不满的示威,最终演变成一场态势严重的球迷骚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将尽快展开调查,最迟在下周做出针对郑州主场的纪律处罚。

  长沙

  裁判遭袭击无法回休息室

  周三晚的长沙贺龙体育场,当值的几名裁判成为攻击对象。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在一场暴雨之后揭开战幕,但包括主裁谭海在内的几名裁判,却没想到他们还要承受另一场“暴雨”。

  因为对谭海判罚给力帆的点球不满,湖南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制造一场“暴雨”,饮料瓶、打火机、高尔夫球和鸡蛋等各种“趁手武器”,铺天盖地倾泻而下,让几名打算回到休息室的裁判狼狈不堪,谭海和一名边裁都被杂物击中,所幸并无大碍。

  最终几名裁判选择了在场边“就地休息”,尽管湖南足协的工作人员再三安抚球迷,并重新安排几名裁判回到休息室,但裁判们以安全得不到保证为由,拒绝回到休息室,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

  毋庸置疑的是,在中超第一例“裁判因为球迷杂物袭击而无法回到休息室”的事件发生后,长沙主场肯定会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西安

  球迷丢石块砸卫冕冠军

  相比郑州的“内讧”以及长沙的“袭裁事件”,身为客队的北京国安无疑是本轮联赛“最倒霉的客队”。在气氛火爆的西安主场,国安工作人员和球员在入场时,都遭到了西安球迷的“热情招呼”。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证实,在比赛过程中,有几块石块都砸到了客队替补席的顶棚上,“有一次石块几乎是擦着我的头皮飞过”。而也有国安球员证实,确实有石块砸向国安替补席一侧,“不知道是球迷从场外带进来的,还是在看台上掰下来的水泥块……”

  0:0的平局之后,国安队尽快逃离了现场,有球员甚至表示“如果我们今天赢了比赛,估计就别想离开体育场了”。国安球员的话多少有些“借势之嫌”,为自己客场糟糕的表现推卸责任,但纷飞的石块,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样的“魔鬼主场”,势必将是中超赛场又一巨大隐患。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