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赛场缘何很暴力 嫩哨成为导火索足协太纵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0日13:01

  本报记者 陈华

  上海球迷在杭州遇袭事件尚未平息,河南建业主场前天又发生球迷骚乱。几百名愤怒的球迷用石头等杂物砸向玻璃门,还有人和警察产生冲突,场面混乱不堪。无独有偶,西安球迷们投掷的石块和矿泉水瓶也让北京国安将士心有余悸。

  水平不高的中国足球为何火气这么大?究竟是何原因让球场暴力频频发生?

  今年中国足协采取裁判委派抽签制,一些年轻裁判获得执法机会,但因为能力和经验欠缺,这些“嫩哨”往往里外不是人,成为引发球场骚乱的导火索。

  球迷的浮躁心态和流氓化倾向,也导致球场暴力层出不穷。中超第一循环还算顺风顺水,但经历了南非世界杯后,球场暴力剧增。一方面,天气炎热让不少球迷肝火上升;另一方面,中国足球和世界先进水平差距太大,球迷对主队爱之深恨之切,往往会通过暴力行为发泄不满情绪。

  中国足协近期的“纵容”态度,也成为暴力事件不断的诱因。青岛赛区出现一名球迷冲进球场怒踹裁判的恶性事件,可是中国足协只是象征性地开出了5万元的罚款。乱世不敢用重典,受困于各省市有关方面的“人情世故”,中国足协的处罚如同隔靴搔痒。

  每周都有球场暴力事件发生,现实已向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敲响警钟。对此,中国足协一名工作人员也在叫苦,“我们的老领导曾说过,足球具有解压阀的作用,球迷在球场里喊几嗓子骂几声,可以化解不少球场外的矛盾。如今,少数人把球场当作了泄愤的场所,这让我们很困惑。真要遏制球场暴力,除了足协执法必严,也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