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父亲斥“脚伤复发” “飞人”每天都在进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3:12

  据《搜狐体育》报道

  日前,刘翔再次悄然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没想到这次赴美,在国内再次引起了轩然大波,有报道称刘翔是因为脚伤复发不得不前往美国求医。对此,刘翔父亲刘学根有话要说。他澄清刘翔这次赴美主要是为了进行康复训练,而刘翔的情况也没有外界想像的糟糕,“孙海平指导告诉我,刘翔最近每天都在进步。”

  对于这次前往美国,刘翔师徒非常低调,事先并没有泄露行程安排,主要就是希望避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猜测。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刘翔赴美是因为脚伤复发而不得不去美国寻求治疗,其中还援引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话,称刘翔自6月从洛杉矶回来之后,右脚脚踝在训练期间再次出现用力就有剧痛的现象。

  对此,刘学根在19日晚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赴美的目的被误解了。“刘翔这次去美国就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去那边进行康复训练,另一个是为了去试用一下上次去美国时定制的矫正鞋垫的效果。”刘翔父亲表示。

  “这次去美国,并不是什么外界说的什么旧伤复发之类的原因,美方医生希望刘翔回去做一次复查,详细了解一下刘翔整个康复的进展。另外,就是要去美国试用一下矫正鞋垫的效果。他将在美国待3个星期左右,主要就是巩固一下训练成果。”刘学根透露,预计将在下月初回国训练。

  刘学根表示,现在外界关于刘翔的报道很多,但是有很多并不准确。“可以负责任的说,刘翔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情况那么糟糕,孙指导跟我说,刘翔现在的情况,每天都能看到明显的进步,我很欣慰。”

  刘学根透露,刘翔这段时间训练很刻苦,他一直都没有放弃。“这段时间训练得不错,所以刘翔也很开心,因为他自己明显感觉到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现在跨栏的感觉又回来了’。估计这样训练下去,几个月后,就可以恢复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