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低调赴美检查战靴效果 矫正鞋垫全球独一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3:52

  近日,中国田径队的亚运会集训正式拉开大幕,不过最吸引眼球的明星——刘翔却缺席了此次集训。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日前刘翔已经和教练孙海平悄然飞抵美国洛杉矶。

  近一年多来,由于伤势不断反复,刘翔的状态受到了严重影响。自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只参加过6场比赛,最近一次参赛是今年5月在上海进行的钻石联赛,那次“翔飞人”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这一成绩与他曾经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相距甚远。

  此前,受困于脚伤,刘翔已经宣布放弃田径世界杯赛。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份之后,刘翔一直练得很苦,这使他的脚再次出现不适反应,所以他希望让医生诊断一下,到底这种训练强度是否对他的脚部有害,而这种不适反应是否是一种正常反应。 ”

  在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后,刘翔坦言自己一直在忍痛比赛:“就是做手术的部位,平时走路、跑跳都没事,但只要穿上钉鞋训练、比赛,就会很疼。”南非世界杯期间,“翔飞人”曾前往洛杉矶进行身体检查,并在那里接受了康复训练。据悉,当时刘翔去洛杉矶还有一个目的——为自己的战靴定制一款“矫正鞋垫”。在回国的那段时间里,刘翔一直在试用那款“矫正鞋垫”。

  就此,有媒体透露,这次赴美,刘翔最重要的目的并非是疗伤,而是希望去美国检查一下“矫正鞋垫”的使用效果。这款神秘的“矫正鞋垫”是由美国有关专家为刘翔受伤的脚“量身打造”的,主要是帮助“翔飞人”减少因为高强度训练而引发的不适感。这款“矫正鞋垫”不仅是“限量版”,甚至可以说全球“独一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