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华网:青奥会的爱国与职业课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3:49
  新华网新加坡8月19日电(记者沈楠、高川)赢得胜利的那一刻,郑姝音大吼一声:中国!她想像许多奥运冠军那样,把国旗披在身上登上领奖台,可惜不符合青奥会的规定;她只好和随后同样夺冠的队友刘畅一起,身披五星红旗在跆拳道赛场里跑圈。

  青奥会是世界文化的展台,也是对青少年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当这些14-18岁的小选手在一个五环环绕的赛场里看到国旗为自己升起、国歌为自己奏响的时候,他们感到的荣誉和自豪,对他们未来的体育生涯无疑是莫大的鼓舞。这也是青奥会重要的教育内容。

  16岁的郑姝音看过很多奥运冠军的画面,他们身披国旗领奖的样子深深印在她的脑子里。在当日比赛前,她偷偷准备好国旗,预备到时候也披在身上,然后在领奖台上唱国歌。“我就是想把国旗披在身上那样领奖”,没能如愿让她有些失望。

  20分钟之后,她的队友刘畅获得了男子73公斤以上级冠军,他俩决定披着国旗跑,以表达自豪和对祖国的热爱。

  和郑姝音相比,刘畅的冠军显得有些“沉重”,不仅因为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更因为他终于没有辜负奶奶生前的期望。在他刚入选国家队时,特别支持他的奶奶赶来北京看他,结果遭遇车祸去世,一度伤心难过甚至想放弃的刘畅想到奶奶的支持才终于坚持了下来。

  除了跆拳道的两枚金牌,中国队当天还在游泳项目上收获一金,在羽毛球和体操比赛中获得两枚银牌。

  和刘畅有相似经历的还有克罗地亚撑杆跳高选手伊万·霍瓦特,他在青奥会田径开赛前15天失去了自己的父亲。“我还是决定来参赛,本来是为自己,现在是为了爸爸”。这坚毅的孩子确实是撑杆跳高的一颗新星,他的成绩比布勃卡在这个年纪的成绩还要好。

  17日,他在青奥村里度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布勃卡特意找到他,不仅送上生日的祝福,更是给他职业上的鼓励。

  这些经历,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在短短十数天里长大,成为有方向、有担当的未来之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