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VS泰国看点:需把握好三关键点 一传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呵呵顽童
2010年08月20日14: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于明日展开,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比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在先前成都站的比赛里,中国女排曾以3:0完胜对手。本次香港站在惠若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要想取胜需把握好三个关键点。

  关键点一:发球破攻

  经过多年的磨合,泰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打法已经成型,阵容相对稳定,队员的个人技战术娴熟,比赛经验较为丰富,主力阵容中的多数球员有着征战欧洲联赛的经历。09年女排世界大奖赛波兰站的比赛里,泰国队充分发挥了自己全面、快速、多变的特点,在进攻得分上超出波兰队10分,并最终以3:2战胜对手。紧接着对阵打法类似的日本队,她们的一传到位率高达60.87%,超出对手10.28个百分点,并有五名队员的进攻得分十分以上,进攻得分方面超出日本15分。可以说有了稳定的一传做保证,泰国多点进攻的打法就会比较流畅,对目前一传防守相对薄弱的中国女排来说威胁很大。利用发球破坏泰国女排的一传是战胜泰国的关键所在。通过发球破攻,中国女排可以很好地限制泰国的快变特点,使其失去比赛节奏,占据比赛的主动。

  关键点二:稳定一传

  截止到目前的技术统计显示,一传榜上,除张娴以42.52%的成功率位居第三外,前十再无中国选手身影。防守榜上,中国队排名最高的自由人张娴仅列第27位,平均每局成功防守1.24次。惠若琪的因伤缺阵让女排原有的一传防守体系基本散架,我们的一传能否经得住对手发球的冲击,一传的质量能否有保障是中国女排以高制快的关键。泰国女排成都站失利很大程度上缘于自身定位过高,并未完全发挥自身的真正实力,在摆正心态后其冲击力不可小视。同为亚洲球队,同以快速多变做为自己球队的特点,泰国女排同样会在发球上做足文章。在张娴和李娟保证女排的一传的前提下,如何找出第三个稳定的一传点也是近期女排必须解决的课题。

  关键点三:魏秋月在一传半到位情况下分配球的质量

  在现阶段中国女排一传、防守吃紧的情况下,以王一梅为首的主攻的调整攻能力将受到巨大的考验。与此同时,在泰国女排出色的防守串联技术保障下,她们的第一高度,189cm的副攻乌塔万也跃跃欲试。在曼谷站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这位21岁的年轻新秀打满全场并得到10分,其中拦网拿下3分。相信本轮比赛,在利用发球冲击中国女排一传后,其针对性的拦防会对王一梅等人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如何在一传半到位情况下最大限度地调配主攻、副攻及接应的进攻,充分发挥彼此的掩护和呼应作用,魏秋月分配球的能力和出球的质量更是关键。(搜狐体育 呵呵顽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