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北京晚报·传智天际杯百队足球赛决战鸟巢(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4:57
  资料图/TAKEFOTO 制图/李丽云 H119

  本报讯 下周一,第27届北京晚报·传智天际杯百队足球赛将进军鸟巢,决出各组最终的冠军,并举行闭幕仪式。

  本周,本届百队杯特设组在奥体中心的比赛已全部结束。继初中组诞生决赛球队之后,百队杯特设组的“星城队”和“同欣队”也将晋级决赛。23日决赛,几个组别将依次决出冠军。

  本届百队杯将扩大奖励,初中和高中组前8名将获得相应奖励,小学组将奖励前3名球队。之后,百队杯将组织中小学的冠、亚军参观国安香河训练基地,并参加中国足协在香河训练基地组织的活动。

  (齐麟寰)J080

  百队杯·明星

  谢朝阳现场指导 球场锤炼男子汉

  昨天,在北京晚报·传智天际杯百队足球赛小学组的球场边,出现了一个清瘦而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前国安队长谢朝阳。作为银潮俱乐部一队的教练,他一直在场边观察小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指导他们传球配合。每当有队员射门得分,他都激动地拍手叫好。队员被替换下场,他也起身击掌以示鼓励。“现在这帮孩子学会防守了。”他转过头满面笑容地和身边的领队说。看着这些孩子从不会踢球到会踢球,再到自己创造性地踢球,谢朝阳说:“我就像他们的爸爸一样,和他们一起体会单纯、快乐的足球。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我感觉今天像带着巴萨青年训练营的球员在比赛。”赛后总结时,谢朝阳对小队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小队员们也非常兴奋,一边咕咚咕咚地大口喝水,一边认真地听着教练的总结,不时点点头,露出开心的笑容。

  “男孩子就应该踢球,这是爷们儿的运动。”谢朝阳说,“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智上的。虽然这些孩子不一定都能踢到多高的级别,但踢球让他们经受了锻炼,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踢球先做人",我小时候的教练员就是这么教育我的,现在我也这么和他们说。”谢朝阳说,自己的孩子4岁了,也准备放到俱乐部里训练训练,早日在球场上锻炼成男子汉。 (蒙佳) J080

  百队杯·花絮

  “四誓同堂”盛产青年才俊

  随着裁判一短一长的哨声,“四誓同堂一队”和“红色手榴弹”的上半场比赛结束了。此时,场边“四誓同堂一队”的所有队员正抓紧休息时间认真地听着眼前“小教练”的训话。

  “你们谁丢了球,谁就得马上回抢,给对方的进攻制造压力……”这位“小教练”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并从书包里拿出战术板,给队员们布置技战术。

  其实,“小教练”今年也参加了北京晚报·传智天际杯百队足球赛,是高中组“四誓同堂二队”的队长,现已被北大录取。“四誓同堂一队和二队大部分都是我们北京四中校足球队的队员。”他笑着说,“由于校队教练都有事儿,今天就由我这个已毕业的校队队长来顶替了。”随后,他又介绍说:“我计算了下,所有在校队踢球并坚持到最后的球员今年高考平均分达到660分,其中4个考上清华,1个考上北大,1个考上北理工。不光是我们这届校队的成绩如此,每年校队都会有人踏入清华、北大,因为我们校队的宗旨就是"文武兼备,人格至上",我们不光要踢好球,学习也不能落后,更重要的是在踢球的同时培养良好的人格和品质。”

  当回忆起3年校队经历时,他感叹道:“足球不仅使我们有了一个强健的体魄,还让我们学会接受失败,这对于我们四中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磨炼,但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在踢球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同时也获得了一群曾经共同奋斗过的战友。” (贺泠淇) J080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