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射箭比赛再上演不同国家选手组队 体现团结精神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5:07
  继前天击剑赛场,跨国(地区)组队比赛的全新模式让人眼睛一亮后,昨天,青奥会铁人三项赛、射箭比赛再次上演不同国家(地区)选手组队比赛的场面。

  在综合性国际大赛中,跨国(地区)组队比赛,是青奥会的独创之举。这一刻,国家(地区)的概念模糊了。颁奖时,取代国旗而冉冉升起的奥林匹克五环旗,将年轻运动员团结在奥林匹克精神之下。

  本届青奥会特别强调交流,这不仅表现在多项文化活动中,也贯穿于比赛和颁奖本身。

  为了让青奥会能够成为全世界青少年运动员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国际奥委会特别在一些项目中,打破国家(地区)限制,设置混合组队的比赛;同时在颁奖仪式上,禁止运动员携带本国国旗以及标语等特别突出国家(地区)概念的物品。这些都是青奥会的独特之处,也体现了国际奥委会的良苦用心。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连续两天到场观看了击剑和铁人三项混会团体赛,并且高度赞扬这种形式的比赛。青奥会组委会主席黄思绵昨天也亲临射箭赛场,称赞这种跨国(地区)比赛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团结向上的精神。

  青奥会让这些原本只在赛场上比试高低、而鲜有交流的各国(地区)青年,有了深入了解、拉近彼此距离的机会。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