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水球世界杯中国女队小组第一 有望进四强创历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0日16:40

  一支成立六年的队伍如今只差一步就要进入世界杯四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支队伍就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刚刚结束的女水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队三战全胜,喜获小组第一。按照比赛规则,她们在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新西兰队。如果获胜,中国女水就将进入世界杯四强,实现历史的突破。

  “队伍来之前,我们定的目标就是打进前四,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不算是意外。”中国女子水球队副领队刘钦龙说。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中分别以11比7胜希腊队,11比8胜匈牙利队,又以9比7战胜强敌加拿大队,顺利地摘取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从比赛情况来看,中国队的防守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攻防能力也更趋于平衡。”刘钦龙说。随着近几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比赛经验的增加,在场上发挥的稳定程度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也比过去要上一个台阶。

  中国女子水球队自2004年建队以来进步飞速,从2005年世锦赛那支输欧美强队十几个球,毫无还手之力的“面队”到如今令匈牙利、希腊等世界强队都胆寒的“劲旅”,中国女子水球队确实创造了奇迹。尤其是去年西班牙教练胡安重新回归队伍之后,中国女水在各方面都有稳步提高,尤其是在攻守能力的平衡和射门机会的把握上,在本次比赛中有很明显的提升。

  对于20日即将迎战的新西兰队,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信心。在过去两年的世界联赛预赛中,中国队曾经两次战胜对手,但是刘钦龙表示,也不能大意,“新西兰队前一段更换了主教练,训练水平较以前有了提高,如果正常发挥,我们的胜面比较大,不过对手是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绝不能有轻敌的念头,希望队员们能够正常发挥。”

  此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八强。如果能够进入世界杯四强,那将是中国水莲花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