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罗格接受专访畅谈首届青奥会 阐述与奥运会区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0日18:42

  华奥星空讯 国际赛艇联合会8月19日发表了对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专访,罗格在访谈中畅谈了首届青年奥运会。

  国际艇联:举办青年奥运会是你的创意,首届青奥会一定是令你兴奋的时刻,你的个人感觉如何?

  罗格:我在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过,我那时的感觉就是即将做父亲的人在等待新生命的降生。现在小孩已经出生了,我既感到激动,又感到骄傲。我还迫切希望看到新生命的继续成长。

  国际艇联:你认为奥运会和青年奥运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罗格:青年奥运会除了体育本身以外,还包含了其他更多活动。青年奥运会的主要区别在于,它通过“文化与教育计划”为年轻人提供了学习、共享和建立友谊的环境。青奥会为他们提供了更深入地了解国际赛事,了解不同体育项目和文化的机会。

  另一项重要区别是国际单项联合会采用的新赛制,例如三对三篮球赛,以及打乱性别和国籍区分的项目。

  国际艇联:拥有多元文化的新加坡是举办首届青奥会的理想地点。你是否有同样的理解?

  罗格:新加坡拥有丰富,具有活力的文化遗产,在很多方面都适合成为青年奥运会的第一个东道主,尤其适合“文化与教育计划”的开展。当地的人口状况能够展示出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们如何休戚与共,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国际艇联:为什么说多样性对于青奥会来说尤其重要?

  罗格: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共有20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参加了首届青年奥运会。青年奥运会是学习和共享的机会,巨大的差异更能促进运动员们相互间的切磋。青年奥运会是全世界青年欢聚的庆典,如果没有代表不同背景的大量运动员,这样的庆典就无法开展。

  国际艇联:很高兴青奥会上设立了赛艇项目。在运动员成长的意义上,青奥会上设项具有怎样的重要性?

  罗格:在国际单项联合会的参与下,青年奥运会是激励年轻人参与自己项目的机会,青奥会可以教育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和生活中都成为冠军。此外,我们还利用青奥会的机会,采取各种灵活和富有创造性的举措,并鼓励单项联合会也这样做。有些联合会引入了新项目,也有些联合会利用这次机会设立了打乱性别和国籍区分的比赛项目。到目前为止,这些举措取得了出人意料的积极反响。

  国际艇联:你最希望年轻人能从赛会上收获什么?

  罗格:我首先希望运动员们能感觉快乐,享受此次在新加坡的经历。同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奥林匹克价值观,例如追求完美,建立友谊,相互尊重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社会价值观。希望年轻人们在这届赛会上度过欢乐时光,得到奥运会的参赛经历,并将这些带回给他们在世界各地的朋友。

  国际艇联:作为一名前奥运参赛选手,你愿意给此次赛会的参赛选手提供哪些建议?

  罗格:我的建议是,应该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感受这里的一切。享受每一分钟,每一次与竞争对手的对话,每一次与以前和现在的奥运选手的交流,等等一切。参与自己项目的赛事只是奥林匹克经历的一部分,只要条件允许,就走出去,尽可能多地交流。现在所做的事情将来一定会让你们感到开心! (何华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