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张亚雯世锦赛后退役 不强求用冠军画上完美句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0日20:12

  “真的快结束了!最后一战! ”这是张亚雯近日在开心网上的留言。世锦赛后,她将选择退役。

  08年奥运会结束后,张亚雯就萌生退意,但在主管教练田秉毅的劝说下,她回心转意,并与另一位老将赵婷婷一起在印度拿到了第一个单项世锦赛冠军。此后,赵婷婷退役读书,张亚雯则把自己的重心转移到混双上。

  去年大师赛后,由于老搭档谢中博心脏出现问题,张亚雯和陶嘉明开始配对。两人在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获得了组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又在年初拿到了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不过,此后,两人成绩平平。

  “其实我们的实力不是特别强。只是刚出来的时候,心态、心气不一样,拼对手、放得开。等拿了冠军,把位置放高了,常常是自己影响自己发挥。”张亚雯分析到。

  正是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实力,加之又已经品尝过世锦赛冠军的滋味,因此张亚雯坦言,对于巴黎之行,并没有执意要用一个冠军为作为国家队生涯的休止符。“并没有在很早之前就把这次比赛定为职业生涯终点,是一步一步决定要在世锦赛后退役。而且毕竟已经拿过了。所以即便是第一轮输了,也不会特别遗憾。”

  张亚雯和陶嘉明并非是种子选手,他们被抽在了四分之三区,同区的包括李龙大/李孝贞和印尼的古纳万/维塔。“抽签还算正常吧,关键还是在于我们自己,摆正心态,一场场去打。”张亚雯说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