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国羽女队“哀兵”出征 杜婧希望用冠军完成心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0日20:13

   国羽将士今天踏上前往巴黎的征程,对于女队而言此次世锦赛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丢掉尤伯杯后,她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找回自信。

  女单组此次参赛的四人为汪鑫、王适娴、王仪涵、王琳,巧合的是,四个人的名字谐音同为“王”。主教练张宁表示:“希望她们能够在赛场上体现出霸气!”

  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谁能够拿到世锦赛的冠军,谁就很有可能成为一姐。毕竟,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近在眼前。张宁则表示,“四个人现在的实力不分伯仲,究竟谁能脱颖而出,真的很难讲。教练组首先要做的是,让每个人先守好自己那一关,不输给外国选手。”

  意外丢掉尤伯杯,让姑娘们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汪鑫是女单组外战成绩最好的,她说:“我们这次是抱着哀兵的姿态去打世锦赛的!”王仪涵、王适娴也纷纷表示,自己首先保证不输给外国选手。据了解,不管是看录像还是训练,女单组都是让队员针对自己把守的那一关来准备。为了模拟对手打法,还征调了两位男单小将作为陪练。张宁、唐学华和杨代明具体负责一名队员,力求训练更加细致。

  同样的,对于女双组而言,此次世锦赛也是一次重拾信心之旅。决赛中丢掉最后一分的杜婧,这几个月来与朋友聊起吉隆坡,甚至有时站到球场上,尤伯杯的情景会像放电影一般在脑海里闪过。

  从联赛中回到国家队,杜婧也队友们一起开始了系统训练。她透露,尤伯杯决赛上困扰她的脚踝伤势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联赛20多场球打下来,就是很好的证明。”主教练陈其遒评价,杜婧和于洋是四对女双里最近训练最为稳定的。

  除了因为尤伯杯失利的原因,世锦赛冠军也是杜婧一直的心愿。尽管已经成为奥运冠军,但她和于洋在世锦赛上却一直无功而返,去年是在半决赛里输给了张亚雯/赵婷婷。

  女双组参加本次世锦赛的还包括赵芸蕾/成淑、马晋/王晓理、田卿/潘攀。对于四对选手在

  封闭集训中的表现,陈其遒点评到:“四对状态都没有到最好的时候。这一周的话,杜婧/于洋比较稳定,马晋她们也不错。成淑和赵芸蕾有一点起伏,田卿潘攀逐渐找到自己的感觉。

  “四对选手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陈其遒说,“女双组的目标就是金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