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东全省“调兵” 确保亚运开幕式烟火燃放安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0日19:22

    新华社广州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新华社记者20日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针对亚运会开幕式烟火燃放期间消防警力不足的问题,广东省消防总队将从全省抽调足额的力量,重点部署在亚运会开幕式举行地点海心沙和广州新电视塔周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广州市消防局政委林炳荣表示,广州亚运会消防安全工作参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执行。该局成立了亚运消防安保指挥部,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和1个专家组;为满足全方位灭火救援的需求,该局按照东、西、南、北、中的布局原则,投入1625万元资金,将部分消防中队、消防培训基地升级为区域性战勤保障点,保障大型灭火救援任务所需灭火剂、执勤装备的需求。

    据广州市消防局介绍,目前广州共建有亚运安保团队197个,设立了29个临时消防站和执勤点,全面负责各涉亚场所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火灾防控工作。对全部涉亚场所制定灭火应急预案498份,建立“1、3、5、10”灭火救援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在1分钟内,涉亚场所各岗位工作人员和亚运志愿者能扑灭初期火灾;3分钟内,场所保安、志愿消防队到场扑灭场馆火灾;5分钟内,现场执勤车辆、辖区公安消防队伍和周边相关单位专职、志愿消防队到场实施灭火救援行动;10分钟内,前沿作战指挥部、辖区增援作战部队到场完成灭火任务。(完)2010/08/20 19: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