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前瞻:拜仁维稳诸强洗牌 三老巨星仍有看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0日21:07

  德国人带着残缺的阵容来到南非,却踢出了凌厉的攻势足球,而组成这支球队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德甲联赛。世界杯上德国年轻球员的大放异彩让人对即将开幕的新赛季德甲联赛充满期待。

  拜仁维稳诸强洗牌

  今夏,除了克罗斯和布雷诺结束租借期归队,拜仁未见任何引援动作,上赛季的巨大成功让球队颇有些志得意满。确实,众多的德国国脚,加上里贝里、罗本,环顾德甲,这样的阵容几无敌手。托马斯·穆勒和克罗斯如果能继续提高,拜仁的实力将更上一层楼,颇有点鹤立鸡群的意味。

  不过,新的挑战者早已虎视眈眈。虽然库兰伊、韦斯特曼和拉菲尼亚等名将离队,但沙尔克不会就此一蹶不振,劳尔的驾临是强心剂,马加特内部挖潜的能力值得期待;沃尔夫斯堡有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和丹麦人克亚尔加盟,球队的防线有了质的飞跃,只要“哲科保卫战”最终告捷,球队又无需多线作战,他们是拜仁的强力挑战者;勒沃库森尽管损失了克罗斯,但巴拉克足以担当核心,他的经验将帮助这支上赛季大起大落的青年军学会稳定;放走厄齐尔,不来梅连续两年流失核心,没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汉堡的后防洗牌过后更加稳定,范尼情况不错,热身赛击败切尔西证明他们做好了准备。

  三老巨星依然有看点

  继范尼之后,劳尔、巴拉克的连续到来,让德甲颇有些星光闪耀。作为“银河战舰”昔日旗手,劳尔加盟沙尔克可以说是德甲今夏最实惠的一笔引援,没花一分钱,同时吸引全球关注,电信杯上的两粒进球,更证明劳尔在德甲顶级前锋之列。也许国家队的队长袖标难保,但巴拉克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个人能力、经验、还是影响力,他依然是当今德国足坛第一人。而范尼经过半赛季的适应已融入球队,德国杯上的帽子戏法是这杆“老枪”的回归预告。年过三十不假,但三人尚有很大的能量可以贡献给德甲赛场,绝非来此养老,这里将看到的是巨星的绚烂落幕。

  新赛季刮起“亚洲风”

  新赛季将有7名亚洲球员出现在德甲的舞台上,在德甲征战多年的长谷部诚、穆罕默德等人早已成为各自俱乐部的骨干球员。新人中,多特蒙德的日本前锋香川真司在热身赛中表现抢眼,攻入一球并制造一个点球;韩国18岁小将孙红敏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给汉堡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效力于沙尔克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在赛季前的热身赛多次首发,表现中规中矩,有望赢得一个左边路的主力位置。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陈亮嘉 崔砚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