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跳水金童戴利剑指伦敦奥运会 将成中国强劲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0日21:25

    新华社新加坡8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沈楠

    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获得过罗马世锦赛冠军,英国跳水金童戴利称得上是新加坡青奥会上最大牌的明星。面对媒体和体育迷的追捧,这位16岁的英国少年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淡定,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在2012年的伦敦,戴利希望能成为奥运会上的大明星。

    “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新加坡青奥会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体验。在北京我算是年纪最小的运动员之一,队里的所有人都很照顾我,我就像是大家的小兄弟一样。而在这里我成了经验丰富的运动员,成了明星,”戴利20日在英国奥委会专门为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作为唯一在成年世锦赛上获得过冠军的选手,戴利在新加坡青奥会上星光璀璨。由于在此前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手臂肌肉拉伤,戴利能否最终参加比赛一直留有悬念;直到他17日抵达狮城,这一悬念依旧没有解开。而这也更加让戴利成为媒体关注和猜测的焦点。

    “在来新加坡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媒体会对我如此关注。当我到达这里之后,很多志愿者要求和我合影留念,我感到很奇怪。此前我的确认识几个新加坡的跳水选手,但在我的印象中,跳水运动在新加坡好像并没有这么受欢迎。不过,这也是件好事,有如此多的人关注我,说明他们认同我所取得的成绩并且支持我,这对我是个鼓励”。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戴利最终确定,将带伤参加青奥会男子三米板的比赛,放弃他更擅长也更容易让他伤情加剧的十米台。

    “三米板并非我的主项,自从2008年起,我就没有再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平时的训练也不系统。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要不从板上掉下去就行了;如果能够获得奖牌,我会感到很吃惊”。戴利年龄虽小,但是面对众多媒体的“问题轰炸”依旧谈笑风生,“太极推手”也是运用地得心应手。

    戴利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能够接受北京奥运会的洗礼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如果伦敦奥运会是他参加的第一个奥运会,媒体的关注以及主场作战的压力可能让他不知所措。

    “这次参加青奥会的经历让我感到很有收获。青奥村里的文教活动让我能够更好地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在参加奥运会,特别是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之前,能够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有一定了解是件好事”。戴利称,在新加坡自己可以继续积累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

    作为罗马世锦赛十米台冠军,戴利表示无法在青奥会上参加这一项目是个遗憾;但由于下半年还有英联邦运动会等一系列赛事,自己实在不敢冒险。

    英国跳水队领队班克斯介绍说,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对于戴利非常重要。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戴利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对手的失误才“突出重围”获得冠军的,他的动作难度与对手相比还是略低。

    班克斯表示,2011年7月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这也是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第一个机会。在此之前,戴利的主要任务将是提高动作难度系数,并且在动作的稳定性上下功夫。今年下半年包括青奥会在内的一系列赛事,都是他在比赛中尝试新动作的绝佳实战机会。

    “等到2011年他的动作稳定性上去之后,有一年的时间在国际裁判面前展示动作,争取‘印象分’,”班克斯心中的目标非常明确。

    戴利心中的目标也同样明确,不过他对自己的规划并不局限在两年之内。“对我而言跳水与学业同样重要,因为我退役之后,还需要去工作,所以我得好好上学。我必须像所有人一样完成学业,以确保自己能够像别人那样有能力获得一份工作。毕竟伤病随时有可能到来,甚至有可能结束你的运动生涯,所以必须要为自己今后的出路作打算”。

    这就是戴利,一个沉稳老成、考虑周全的英国男孩。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将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强劲对手之一。(完)2010/08/20 21: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