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1逆转泰国 香港站艰难赢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08月20日21:49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首战先输一局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泰国队,四局比赛的比分为16-25、27-25、25-23、25-15。

  本场比赛为两队在今年女排大奖赛中的第二次交手,在第一周成都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由于主攻手惠若琪的因伤缺阵,中国女排的手法阵容进行了微调,具体阵容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泰国队也对主力进行了微调,派出了身高最高的选手出战,具体阵容为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里姆伊特、乌塔万,接应玛丽卡,二传诺特莎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比赛开始,由于魏秋月的发球失误及中国队的一传失误,泰国队2比0领先,而后中国队利用李娟的轻打、薛明的发球将比分追平。泰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持打快,在比分至4平时中国队依靠陈丽怡的出色发挥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李娟发挥出色,跑动进攻连连得分,而泰国队并不示弱,在成功拦住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后将比分追至11平。而后泰国队依靠三号位快球及颇具威胁的后排进攻将比分咬至14平,并领先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中国队换上徐云丽但依旧不见起色,泰国队连得三分比分变为19比14。泰国队越战越勇,中国队对泰国队的远网进攻毫无办法,最终泰国队一25比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阵容均没有变化,薛明短平快得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比分交替上升,泰国队坚持打快并使用打吊结合、打手出界的方法以8 -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毫不示弱利用马蕴雯的背飞及薛明的拦网将比分追至8平、9平,但由于中国队的一传及扣球失误泰国队再次以12 -9领先。王宝泉教练果断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然不见起色泰国队连得三分,比分变为15-9,最后泰国队运用手法造成打手出界,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泰国队依靠打手出界和后排进攻将比分变为19-12,而后中国队利用泰国队的失误连及自身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6-20。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依靠徐云丽的进攻、王一梅的发球、李娟的拦网将比分追至19-21。此后泰国队和中国队都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利用陈丽怡的扣球、徐云丽的发球、马蕴雯的背飞以及泰国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至23-23.在24平、25平后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拦网和王一梅的重扣实现逆转,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泰国队利用吊球及拦网以2-0领先。中国队依靠自身的扣球及泰国队的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3-2.此后中国队的防守也逐渐找到了状态,成功的防守及细腻的串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由于泰国队的传球连击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均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但中国队持有两到三分的领先优势,随着泰国队的触网及王一梅的扣球得分,中国队以16-13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由于中国队状态的回升,泰国队的失误逐渐增多了,进攻的成功率也有所降低,依靠陈丽怡的扣球得分及泰国队的失误,率先得到20分。在21-18及23-19时泰国队叫了两次暂停,暂停虽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但中国队还是率先拿到赛点,泰国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23-24,随着徐云丽的背飞得手,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三局,大比分变为2-1。

  第四局比赛十分关键,中国队想拿下这局赢得比赛,而泰国队希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国队开局不错,泰国队的发球失误、徐云丽的扣球得分、王一梅的发球得分,中国队以3-0领先。随着中国队拦网状态的回升,泰国队攻手的信心也受到了打击,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队多点开花,比分变为6-1及7-2,马蕴雯背飞得分,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并为自己迎来了防反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9-9。中国队稳住了阵脚,运用王一梅的扣球、魏秋月的发球以及泰国队的失误送分,将比分变为13-9.随着中国队的拦网得分及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10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马蕴雯的背飞、陈丽怡的扣球及发球继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多时以22-13领先九分。王一梅拦网成功,中国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泰国队并没有放弃,还在不停的调兵遣将,但终因差距过大,随着徐云丽背飞的得手,中国队拿下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以3-1逆转战胜泰国队。

  第二局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在这一局里逐渐找回了状态,一传成功率、拦网威力、进攻成功率及防守起球率逐渐回升;在中国队的巨大压力下,泰国队的一传、进攻也开始出现了失误,中国队也逐渐占据了主动地位,主攻、副攻多点开花最终赢得了整场比赛。

您认为中国女排今天表现怎样?





您如何看待中国女排今天赢泰国?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过程真让人担心,还好女排赢了。
泰国队不会打顺风球,拱手让输胜利啊。
希望这场艰难的胜利帮助女排提升自信。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