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陈丽怡爆发难掩瑕疵 徐云丽惊艳张娴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恰克
2010年08月20日22:37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了首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下以3-1击败泰国女排。此役,替补惠若琪登场的小将陈丽怡表现出色,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王一梅则继续其稳定的表现,为球队贡献了15分。

  陈丽怡:7分

  在香港站的赛前采访中,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将会派上陈丽怡与王一梅搭档。本场首发出场的陈丽怡打得较为兴奋,四号位强攻给泰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平拉开命中率较高,首局更是曾打出干净利落地六号位后攻,第二局和第三局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第四局进攻状态稍有下滑。而在一传环节,陈丽怡开局表现不错,但在第四局曾遭遇泰国队发球的“重点照顾”,一传出现了一定的起伏。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陈丽怡本场比赛独得18分,为全队之最。

  王一梅:6.5分

  自从成都站对阵荷兰爆发以后,王一梅便坐稳了主力主攻的位置。本场开局阶段,王一梅进入状态较慢,四号位进攻屡次被泰国前排拦网队员有效撑起,进攻稍显死板。不过从第二局开始,王一梅的扣球成功率渐渐上升,关键分上的调整攻表现抢眼,次局末段王一梅强攻被对手救起后二次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局。值得一提的是,王一梅此役发球表现出色,大力跳发多次破坏泰国队一传,更有直接得分的惊艳表现,最终砍下15分。

  马蕴雯:6.5分

  前两局比赛中,中国队的主攻和接应进攻状态较为低迷。马蕴雯则保持了其一贯的稳定性,二号位背飞杀伤力十足,全场共拿下11分。第二局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蕴雯再次挺身而出,二号位快球连续突破对手拦网,缩小了比分差距。拦网方面,马蕴雯和队友的双人拦网也多次拦住泰国队的进攻。

  徐云丽:6.5分

  在薛明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徐云丽本场比赛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除了在其强项拦网环节表现出色外,徐云丽此役的进攻发挥可谓惊艳,三号位快球多次洞穿泰国队的拦网。9分的进攻得分也是其近期比赛少有的高分,此外,徐云丽的飘球也给泰国队一传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李娟:6分

  为了保证球队的一传,王宝泉此役并没有派上进攻更具威胁的张磊,而是让技术全面的李娟担当主力接应。但本场比赛李娟的一传表现稍显一般,倒是进攻环节发挥得不错,战术进攻保证了较高的成功率,全场共拿下8分。

  魏秋月:6分

  与薛明一样,队长魏秋月同样是带伤作战。首局比赛,泰国队显然对魏秋月的传球习惯非常了解,拦防很有针对性。加之中国队比赛前半段一传不甚理想,魏秋月在组织进攻时显得比较被动。不过在比赛后半段,随着攻手状态的提升,魏秋月的战术组织变得更加清晰。

  薛明:5分

  或许是受到伤病的影响,薛明在开局状态低迷,其擅长的三号位近体快球并没有发挥出威力,而在拦网上也是始终摸不到对手的六号位后攻,很快便被徐云丽替换下场。

  张娴:5分

  惠若琪因伤缺阵后,自由人张娴无疑承担起了更多的一传重任。但本场比赛张娴的反应却有些迟钝,一传多次出现不到位的情形,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而在防守环节,张娴此役表现低迷,面对泰国队打吊结合的进攻有些发懵,预判的不准直接使其在卡位以及救球时异常慌乱。(搜狐体育 恰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陈丽怡得分虽多,但表现起伏太大。
王一梅今天的发球很不错。
女排队员的表现有些成熟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