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关键暂停显功底 他这样避免重蹈蔡斌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08月20日23:59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先输后赢,以3-1逆转泰国女排,迎来了香港站的开门红。从09年亚锦赛决赛1-3被泰国女排的逆转,到今天中国女排以3-1战胜对手的逆转,比赛第二局中国队关键时刻的暂停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第一局中国女排在14-13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失去手感,泰国队越战越勇,通过拼发球、拼手法、拼后排、拼快球,以25-16大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一路磕磕绊绊并未找到手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泰国队更是以以19-12领先7分。

  而后中国队有所起色,将比分追至16-20,依靠徐云丽的进攻、王一梅的发球、李娟的拦网将比分追至19-21. 泰国队马上暂停,并利用暂停止住了中国队连续得分的势头,就在比赛战至21-23,中国队落后两分、泰国队即将拿到赛点时,王宝泉教练果断叫了暂停。

  这一暂停马上起到了奇效,中国队方面:马蕴雯背飞得分、魏秋月二次球得分、马蕴雯背溜得分、双人拦网得分、王一梅扣球得分;而泰国队虽然靠普莱姆基特和乌泰万进攻得到了两分,但却出现了后排队员踩线、一传不稳、进攻直接被拦的情况。后排踩线、一传失误恰恰体现了此时泰国队队员心态的变化,而这一变化也正是这一关键暂停所起到的效果。

  这一暂停稳住了中国队的军心,教练布置了打快球、拼发球的战术,也布置了对泰国队重点盯防对象。这一暂停打乱了泰国队的进攻节奏与发球手感,使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更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马蕴雯、魏秋月、王一梅、徐云丽的挺身而出拯救了处于悬崖边的中国队。

  对比09年亚锦赛,从1-3的被逆转到今天3-1的逆转,体现了近一年时间里中国女排的进步与提高,更体现了教练临场指挥的智慧与艺术,正是王宝泉教练关键时刻临场指挥的功力,中国女排避免了亚锦赛被逆转的覆辙,实现了对战泰国女排的两连胜。相信在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女排会去的更大的进步与提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