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总决赛江苏主场轻取黄埔 五局三胜制夺先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21日03:26

  昨晚,NBL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在江宁体育馆打响,在两千余名球迷的助威下,坐镇主场的江苏同曦队以107:100战胜广州黄埔队,为夺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总决赛采用1-2-2的赛制,今天同曦队将赶赴广州,准备本周日开始的两个客场比赛。“同曦队员个个是英雄,我们今年一定要夺冠。”赛后,同曦老板陈广川掷地有声地说道。

  众志成城

  同曦期待首冠

  昨天江宁体育馆高朋满座,江苏篮球界的贵宾们都来到现场给同曦队加油助威,大家的目标很一致——希望同曦队夺冠,为江苏篮球争光。

  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南钢俱乐部前任董事长戴登元和前任总经理周伟都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同曦打得非常有气势,这支球队虽然年轻,但比赛的作风非常顽强。”张世林说道。张主任还表示,一旦同曦能够夺冠,省体育局也将给同曦队道贺并一起庆祝。戴登元先生还是一副乐呵呵的神态,当年搞南钢的时候,戴总就跟陈广川是非常好的朋友,本赛季每逢重要比赛,戴总都会到现场给同曦加油。“陈老板是一个非常爱篮球的人,他对这个球队倾注了很多心血,能有今天这个成绩也是有因有果的事情。我觉得同曦的实力今年能够夺冠。”戴总说。面对这么多领导和朋友的关心,陈总也是很有感触,“同曦能有今天,体育局和各界朋友的关心非常重要。我们也希望能够给江苏篮球带来首个全国冠军,当然这还需要球队将士们的拼搏。”陈总说。

  昨晚,同曦将士们没有让老板失望。从比赛一开始,就压制住广州队,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0分以上。本场比赛,同曦队六人得分上双,戴维斯得到26分、10个篮板,约翰逊14分,小将史新乐得到12分、3个篮板,房辉16分、3个篮板,徐树森14分,冯欣15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节还剩39秒时,同曦队仅仅领先三分,正是冯欣的三分帮助同曦队稳住了局面。

  冠军口号

  响彻江宁体育馆

  同曦打进NBL总决赛,吸引了众多的南京球迷。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江宁体育馆内外就聚集了大量同曦球迷,体育馆外的停车位几乎没有空余。据记者目测,昨天江宁体育馆上座率接近9成,之前比赛都比较空的球场两头的看台,也被球迷坐满。

  在球迷通道,每一个球迷都在讨论同曦夺冠的话题,“同曦打得真好!”“同曦球员好样的!”“同曦必夺冠军!”同曦球迷,认识的,不认识的,奔走相告,大多数球迷认为同曦能够夺冠。但也有球迷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一个本赛季一直关注同曦的老球迷表示:“同曦实力强于对手,但对手毕竟是‘黑八’啊,能打到决赛肯定有他们的道理,同曦还是谨慎为好。”

  主看台上,座无虚席。每个球迷手中都拿有充气棒,坐在前排的绝对是同曦的“铁杆粉丝”。据了解,这些球迷主要是附近江宁大学城的大学生和住在附近的居民,当然也有从主城区驱车赶来给同曦加油助威的球迷。他们还自制了标语牌,“同曦!冠军!”“房辉加油!”“Quincy Davis”“仇华”等几个情感鲜明的标语牌成为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四个学生球迷表现得异常激动,同曦每进一个球,他们都兴奋地站起来。他们最惹人注意的,是四人胸前各贴上了一个大字,从左往右,刚好组成了“同曦夺冠”四个字。这样的创意在NBA司空见惯,但在NBL赛场上还是非常新鲜的,可见同曦球迷为了支持主队,还是颇费心思的。

  同曦比分领先后,每一次暂停,都会有工作人员挥舞“同曦冠军!”的牌子绕场跑,所到之处球迷无不起立,挥舞双臂,呐喊叫好,球迷们玩起了人浪,球场内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球迷卖力叫好,用心良苦,球员怎么会不卖力打球呢。本场比赛,江宁体育馆的现场球迷堪称同曦队的最佳第六人。

  故地重游

  汤普森遭狂嘘

  说起汤普森这个名字,恐怕江苏球迷并不熟悉,但说到他“假狼王”的名号,也许江苏球迷就有印象了。

  这位曾经效力过江苏南钢的外援中锋重回南京,但这一回,他是作为江苏同曦NBL总决赛的对手而来的。汤普森作为广州黄埔队的“秘密武器”,在季后赛开始之时火线加盟。因为他的到来,广州黄埔队实力大增,原本常规赛排名第八的他们,在季后赛连克排名第一的四川金强和卫冕冠军广州长安,如今他们和同曦在NBL的总决赛遭遇。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黄埔队来到比赛场地江宁体育馆进行赛前热身,遇到了正在热身的江苏同曦。汤普森头戴超大耳麦,身背大包。一路和转播记者、球迷打招呼。不一会,他笑盈盈地跑到同曦训练的半场,和仇华、房辉打起招呼来——握手、撞胸、拥抱——这是他们在南钢做队友时养成的习惯,三人交谈甚欢。

  中圈跳球,汤普森站在了同曦大外援戴维斯的对面,和2米05的戴维斯比起来,汤普森明显高出很多。老队友房辉和汤普森对位,一上来,房辉没有给赛前主动示好的汤普森半点面子,2个突破、1个三分直接把汤普森打傻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汤普森紧接三投不中,两次罚球也偏筐而出。

  场下装熟人的汤普森,没有在老队友这里讨到便宜,也没受到球迷的待见。他每一次的罚球,都会引来全场球迷的“重点照顾”,充气棒敲打声、观众的叫喊声、DJ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汤普森的一次罚球,篮球将碰到篮筐前沿,险些“三不沾”,引来全场球迷的狂嘘。四处碰壁的汤普森,只好拿篮球出气,在一次防守失误后,他重重地将皮球摔在地板上。昨晚他得到33分、19个篮板。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