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400米混合泳 菲鱼无缘决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1日05:32

  本报讯 两届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却成了决赛门槛外的看客。昨日,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该项目预赛中,菲尔普斯游出第四快的成绩,无缘决赛。

  根据规则,一个国家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和克拉里分别游出4分07秒77和4分09秒20的成绩,居前两位,让菲尔普斯与决赛无缘。前两人的成绩排今年该项目最佳成绩的前两位,均刷新菲尔普斯2008年创下的赛会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后,菲尔普斯就表示将放弃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也是他两年来第一次参加该项目。本月初的美国国内比赛,菲尔普斯及其教练鲍曼发现克拉里成绩并不出色,希望重拾该项目,目标是获得明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参赛席位。

  比赛的结果出乎菲尔普斯预料。“我真的没有预料到这些家伙游得如此之快。我对他们说,我不可能游得那么快。他们或许会以为我故作谦虚,但我诚恳极了。4分07秒绝对不是我所能企及的成绩。”菲尔普斯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8金王,菲尔普斯表示自己并不会被这些困难击倒。“我参加这个项目,目的就是用一种痛苦的方式唤醒自我。这是一种好的提醒方式,让我知道自己需要展现出更佳的状态才行。”菲尔普斯说。

  不过,菲尔普斯昨日并非一无所获,他与罗切特等队友合作,以7分03秒84的成绩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

  (张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