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关键小姐缺失 王宝泉希望魏秋月成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1日04:48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0日发自香港)谁是中国女排的关键小姐?这个问题到目前依然没有答案。

    搜狐体育讯 和泰国队的较量,中国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12-19落后时奋起反击,最终转败为胜。但在谈到关键球员时,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有些犹豫,他说“我感觉第二局能反败为胜,主要还是依靠大家而不是某一个人,就一个人来说,要反击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魏秋月还是不错的,一直在积极鼓励大家,另外还有一些老队员,也都在努力地调动情绪。”

  事实上,从去年新周期女排调整后,队中核心问题就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尽管魏秋月是队长,但性格内向的她在场上组织能力似乎有所欠缺,而当时主教练蔡斌也一直模糊绝对核心的概念,使得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总缺少能够挺身而出的人。

  特别是前不久惠若琪的受伤缺阵,更大大影响了队员们在场上的士气。澳门站和多米尼加以及巴西队的争夺,没有平时大喊大叫的惠若琪,两场比赛几乎都是在沉默中缴械投降,让人看不到半点斗志。也难怪主教练王宝泉也感叹,惠若琪的缺阵对球队影响最大的不是一传,也不是进攻,而是场上的精神。

  不过,作为9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年龄还小的惠若琪要成为队中的关键小姐,还为时尚早,无论从技战术还是比赛经验上,她都还需要进一步成熟才能担当大任。

  要从资历和实力来说,让王一梅成为球队的关键小姐可谓再合适不过。成都站同荷兰比赛时,在中国队濒临绝境时,王一梅替补上场全面爆发,帮助队伍力挽狂澜获得胜利,而面对泰国,她同样在关键时刻果断下球,也带领队友开始反击。只是大梅平常给人的感觉总在娇滴滴的小女生,心态的不成熟,使得王宝泉并不看好她能扛起大旗,以至于在罗列了一遍核心之后,对王一梅绝口不提。

  “我觉得核心球员,现在就是魏秋月了,之前开会也是希望她能站出来,另外还有薛明,马蕴文等老队员,她们都比较内向,只有惠若琪和陈丽怡在场上还能比较活跃,其他队员,还的慢慢来激发她们吧。”王宝泉笑言,今天的比赛,在场上队员沉闷不语的时候,他自己甚至大声地喊起来,帮助球员调整情绪。不过,他希望在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包括魏秋月、马蕴文和张娴等在内的老队员要起到带头作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魏秋月目前还难以担当关键小姐的重任。
期待魏秋月尽快成为女排的核心。
魏秋月应该更活泼一些,多给队友鼓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