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黄健华购红军陷僵局 阿布同意切尔西前CEO相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1日06:34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先后在曼联、切尔西担任CEO的肯扬对于英超俱乐部的操作十分熟谙。

  就在英国媒体曝出中国商人黄健华与利物浦谈判进展不满意的时候,昨天出版的英国《卫报》再次爆出新闻,曾担任过曼联、切尔西CEO的彼得·肯扬已经正式出任黄健华所在财团的谈判代表,负责收购利物浦的谈判。肯扬目前仍然是切尔西的非执行董事,而切尔西的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也同意肯扬为黄健华做收购利物浦的谈判代表。

  肯扬已参与谈判几个月

  此前角色是顾问


  彼得·肯扬已经受聘于黄健华,负责其中国财团收购利物浦的谈判,而芝加哥体育专家马克·甘尼斯,已经被中国财团解雇。据《卫报》了 解,甘尼斯自从本周二以来,就不再担任黄健华方面的职务,看似双方有一些文化上的碰撞。

  据报道,肯扬实际上已经参与谈判几个月的时间,此前他担任的是黄健华的顾问角色,他是通过其雇主Creative Artists Agency获得这项委任,肯扬在离开切尔西CEO的职务后,加入了Creative Artists Agency。肯扬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他曾经先后在曼联、切尔西两个豪门担任CEO职务。据悉,如果黄健华可以成功收购利物浦,肯扬也不会担任利物浦的董事职务。

  同时,曾经协助黄健华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负责此前与美国职业球队和赞助商谈判的马克·甘尼斯,已经不再担任利物浦收购案的谈判代表。8月6日,甘尼斯曾经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谈到了黄健华收购利物浦的好处。那次采访他也透露了收购利物浦过程的复杂性。甘尼斯未就离开黄健华财团发表任何意见,他为什么离开黄健华财团也还不得而知。

  黄健华对收购耐心不足

  坦承只剩五成希望


  尽管有了经验丰富的肯扬帮忙,但黄健华对于收购利物浦的进展仍然感到失望。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黄健华已经对利物浦换老板的繁冗程序失去了耐心,倘若红军方面再不加强效率,这笔收购有告吹的可能。

  黄健华是上周五最后期限前向利物浦递交收购意向书的潜在老板之一,红军高层正在审核俱乐部买家的财政情况,但黄健华对利物浦的拖沓颇有微词。黄健华准备以4亿英镑接手现由希克斯和吉列掌管的利物浦,早在今年4月利物浦两位美国老板表示要出售股份后,黄健华就与他们有过积极接触,不过贪得无厌的美国佬只想将全部股份套现,并且开出了高达6亿英镑的天价。碰了硬钉子后,黄建华准备另辟蹊径,《每日电讯报》称中国财团希望直接向利物浦的第一债主苏格兰皇家银行收购俱乐部2.37亿英镑的债务,此举可迫使吉列和希克斯出售手中的股份。

  利物浦此前已经与苏格兰皇家银行达成协议,一旦红军在今年10月无法偿还债务或达成新的融资协议,银行有权要求利物浦被托管,直到新的买家出现为止。要是黄健华能承担利物浦的巨额债务,他就能在收购红军股份的谈判中占据先机。

  尽管如此,黄健华坦承收购利物浦只有50%的成功希望,利物浦方面的不紧不慢也让他的热情有所退却。按照黄健华的设想,他希望尽快入主利物浦,这样就可以为红军的引援提供资金,不过由于红军高层效率低下,黄健华已经有退出收购的考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