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女双名将张亚雯或告别羽坛 柯萍:没听说要退役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21日03:00
张亚雯曾获得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 记者 李化 摄

  8月19日晚上10点过,重庆羽毛球名将张亚雯更新了自己近9个月没有透露过任何信息的博客。博客中,最后一句“即将踏上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征程。尽力而为!”更是明显印证了此前关于她世锦赛后退役的说法。经历了2008年的退役风暴之后,启程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时又旧事重提,张亚雯这次却显得态度坚决:“这一次,真的都快结束了。”

  恐无缘伦敦萌生退意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张亚雯就萌生退意,但在主管教练田秉毅的劝说下,她回心转意,并与另一位老将赵婷婷一起在印度拿到了第一个单项世锦赛冠军。2009年,晋升国家队队长的张亚雯状态神勇拿到包括世锦赛和全英赛在内的6个冠军头衔。但好景不长,此后,赵婷婷退役读书,张亚雯则把自己的重心转移到混双上。去年大师赛后,由于老搭档谢中博心脏出现问题,张亚雯和陶嘉明开始配对。之后,她就成为国家队内双打搭档更换最频繁的一个,也逐渐被边缘化。今年的苏杯没去成,加上奥运会双打名额从三对减少到了两对,以及目前国家队的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的宗旨,张亚雯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已经很渺茫了。搭档问题没有解决,奥运名额减少,今年成绩下滑,最终让27岁的她重新下定了退役的决心。

  博客公布世锦赛后将退役

  “老了,打不动了,参加完这次世锦赛我就退役了。”虽然此前多次向记者透露过退役念头,并表示“没有说过非要打到伦敦。这次是真的退了,打完世锦赛回来,我就向国家队交申请”,但就在昨天国家队正式出征法国世锦赛之前的几个小时,张亚雯再次在博客中公布退役想法,看来她这次是来真的了。在博客中,张亚雯的态度很坚决:“不管做决定的原因是什么,不管后面的路会怎样,这一次,真的都快结束了。即将踏上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征程。尽力而为!”这也与几天前她在开心网上的留言“真的快结束了!最后一战!”的说法一致。谈到自己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站——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征程,张亚雯曾表示:“并没有在很早之前就把这次比赛定为职业生涯终点,是一步一步决定要在世锦赛后退役。而且毕竟已经拿过了,所以即便是第一轮输了,也不会特别遗憾。”

  声音

  柯萍:没有听说退役消息

  得知张亚雯通过博客表示世锦赛后即将退役的消息,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打张亚雯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采访了主管张亚雯的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竞训处处长柯萍,柯处长表示:“目前还真的不知道这个事情,因为的确没有听说张亚雯要退役的消息,也没有收到退役申请。”对于张亚雯博客里的说法,柯萍比较惊讶:“真的吗?网上有了吗?真的不知道呀。”曾经为重庆获得了直辖以来的首个奥运奖牌,重庆体育局方面想必将再次挽留这位重庆妹儿。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