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中国女排艰难迎首胜 完胜亚洲冠军泰国队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1日09:55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开幕。与亚洲冠军泰国女排的对垒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1625、2725、2523和2515。随后,中国女排姑娘们还要接受德国队与美国队的挑战。

  本场比赛为两队在今年女排大奖赛中的第二次交手,在第一周成都站的比赛中,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上周泰国队主场作战状态有明显回升,此番两队再次对垒,中国队想再胜依然要坚持在网上争夺中压制住对手。由于主攻手惠若琪因伤缺阵,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具体阵容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泰国队针对中国女排的变化派出了身高最高的选手加强拦网和远网进攻。

  首局比赛泰国队先是依靠三号位快球及颇具威胁的后排进攻占据场上主动,中国队面对一次次远网进攻毫无办法。直到进入第二局中国队仍未打开局面,一度落后对手七分,主教练王宝泉果断叫了暂停。重新回到赛场的中国队利用徐云丽的进攻、王一梅的发球逐渐缩小两队分差。第二局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逐渐找回了状态,一传、拦网、进攻的成功率及防守起球率逐渐回升。在中国队的巨大压力下,泰国队场上表现略显急躁,一传、进攻失误增多,中国队在场上优势加剧,主攻、副攻多点开花,最终赢得了整场比赛。此役,替补惠若琪登场的小将陈丽怡表现出色,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王一梅则继续其稳定的表现为球队贡献了15分。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