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甲新赛季展望:各队不差钱 拜仁老大地位难撼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0:17

   刚刚过去的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取得了非凡的成功,以穆勒为首的小将们掀起的青春风暴让全世界球迷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德甲联赛实力和吸引力双双上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本周末,新赛季德甲联赛拉开帷幕,德国战车必将以更青春更自信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联赛:德甲球队不差钱

    同其他联赛相比,德甲联赛的工资结构更合理,财务更健康,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更小。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表的《足球金融年鉴报告》,尽管在营业额上仍有差距,但德甲去年盈利达到了1.72亿欧元,远远超过了英超9300万欧元的盈利。德甲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联赛。德甲老大拜仁上季营业额达3.5亿,连续16年盈利再刷纪录。

    财力的提升带来的显著效应是竞争力的增强。过去曾有几年时间,德甲惟一的国际级巨星只有巴拉克一人,还被切尔西给挖走。但上赛季,里贝里、罗本、范尼相继加盟,让德甲星光闪耀。而本赛季,如果说巴拉克回归勒沃库森还算是落叶归根,那么“指环王”劳尔转会沙尔克04,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德甲还成功地对外输出了球星,赫迪拉和厄齐尔相继加盟皇马,这说明德甲的实力得到了豪门的承认。

    拜仁:老大地位难撼动

    拜仁在整个夏天都没有进行调整,除了租借归来的克罗斯和布雷诺之外,球队还没有新球员。主帅范加尔认为,现在的拜仁要比上赛季更出色。托马斯·穆勒世界杯上光芒耀眼,而克罗斯同样潜力无限,这两名小将的表现值得期待。

    拜仁求稳,而挑战者的实力则有所上升。虽然库兰伊、韦斯特曼和拉菲尼亚等名将离队,但沙尔克04迎来了劳尔,后防线上梅策尔德也值得信任;沃尔夫斯堡有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和丹麦人克亚尔加盟,球队防线有了质的飞跃;勒沃库森尽管损失了克罗斯,但巴拉克足以担当核心;汉堡挑战拜仁的心思很明显,请来的是前斯图加特主帅费,韦斯特曼提升了防线的坚固程度,范尼在热身赛上表现突出。看点:亚洲元素更亮眼

    新赛季将有7名亚洲球员出现在德甲的舞台上,在德甲征战多年的长谷部诚、穆罕默德等人早已成为各自俱乐部的骨干。新人中,多特蒙德的日本前锋香川真司在热身赛中表现抢眼,攻人一球并制造一个点球,被球迷称为“超级寿司”。韩国18岁小将孙红敏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攻人制胜一球,给汉堡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效力于沙尔克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在赛季前的热身赛多次首发,表现中规中矩,有望赢得一个左边路的主力位置。

    本报记者施政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8/21/content_3869679.htm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