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加坡女乒再次发难 施之皓:不能心存“仇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1:49

  南方日报苏州电(特派记者/梁燕)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继续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战。比赛大都波澜不惊,唯独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在女双的一场较量中打得非常激烈。最终郭跃/李晓霞经过7局激战击败了冯天薇/王越古,让中国女乒和新加坡女乒的碰撞再度成为焦点。

  作为横滨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得主,郭跃/李晓霞在女双1/4决赛中遇到不小的挑战,面对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双方前6局打成3比3平。

  决胜局中,新加坡组合乘胜追击,她们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郭跃/李晓霞彻底放下包袱,她们掀起反扑高潮,在连得几分后她们以9比6重新领先。此时新加坡组合已无心恋战,郭跃/李晓霞连拿两分,11比6,她们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跻身四强。

  对于这场激烈的比赛,两队主帅都对此发表了看法。施之皓认为无论是郭跃/李晓霞的险胜,还是郭焱/武杨的失利,都显示出中国队可能在心理方面出了问题,或许跟世乒赛兵败莫斯科有关。“对我们的队员来说首先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一分一分打。要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好自己的心态,不能带着‘仇恨’打球。”施之皓如此提醒队员。

  昨天双打比赛决出了4强,丁宁/刘诗雯和郭跃/李晓霞进入女双4强,男双中国队占据了4强中的3席,马琳/许昕和王皓/张继科均以4比0战胜各自对手,陈玘/王励勤则以4比1获胜。单打比赛中,中国队选手也表现正常,6位中国女将有5人顺利晋级,武杨在一场德比战中1比4不敌队友郭焱出局。男单6虎将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