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再度输球 施之皓看淡“将帅失和”传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2:18

  中国乒乓球女队又输球了,还好不是刘诗雯,也不是郭跃。尽管只是郭焱/武杨在双打比赛中输给了“跨国组合”沈燕飞/孙蓓蓓,遭遇到了中国队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首场失利,但在“兵败莫斯科”的大背景下,中国女乒的任何一场失利都会触及人们敏感的神经。 “莫斯科世乒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日子还得过。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言,队伍现在要“从零开始”。

  在20日的比赛中,女子双打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郭跃/李晓霞经过7局苦战艰难过关,丁宁/刘诗雯则轻松获胜。至此,上述两对组合携手跻身4强。

  谈到队员的发挥,施之皓点评说:“郭跃今天正常发挥了水平,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和李晓霞就没有配过对,两人打的比赛较少,现在还不是她们的最佳状态。除了过去的张怡宁和王楠外,郭跃/李晓霞的双打战绩是中国女乒中最好的,对其他协会选手基本上没有输过。 ”女子双打比赛,郭跃/李晓霞是施之皓重点关注的对象,他一直坐在赛场边观看两位弟子的发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澄清了之前关于郭跃和施之皓“将帅失和”的传闻。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刘诗雯战胜郭跃夺得冠军,一年之后,两人的“一姐之争”愈演愈烈。就此,施之皓表示,“我不会带有任何倾向。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之所以出任一号单打,是她一年多来凭借出色的表现才得到了这个位置。现在刘诗雯和郭跃以及其他队员,依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因为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没有队员表现得特别突出。 ”

  施之皓一直强调,以后他不会因所谓“将帅失和”的传闻刻意去使用郭跃:“用谁不用谁必须从队伍的整体利益出发,而我的个人利益和中国女乒的利益是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有某位队员和我情分浅,但只要更适合上场,我也会用她。2008年的王楠就是最好的例子,按道理,李晓霞是我亲手培养的,更能体现我施之皓的能力,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王楠。我不会受制于舆论,在用谁不用谁的问题上,我一定会一碗水端平。 ”

  施之皓说,“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比赛,包括公开赛、亚运会,都是检验队员实力的机会,其实每名队员都是我重点打造的对象,就看谁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队的压力其实始终存在,即使在获胜的时候也有压力。莫斯科世乒赛我们确实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必须去面对,很现实。 ”谈及中国女乒的目标,施之皓坦言,“就目前而言,队伍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黄 岩

  20日电自苏州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