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半岛晨报:非足球流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21日12:59

  这么多年,一提起“足球流氓”这个词,人们往往都会想到英格兰。至于中国球迷,虽然也经常骂个裁判、朝客队大巴扔个矿泉水瓶子,甚至石块,终究,他们还没达到足球流氓那个“层次”。但现在,如果说中国也有足球流氓了,恐怕不会有人否认。敢袭击警察,敢放火,这不是足球流氓是什么?

  郑州发生球迷冲突,一点都不出人意料。并不是说,郑州球迷就喜欢闹事,而是在当前的这个环境下,这事不发生在郑州,也迟早会发生在其他城市。可能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和十几年前不同了。喜欢球的,很多人都不去球场了,去了球场的,很多人其实都不怎么喜欢球。以前,专门跑到球场去发泄自己情绪的也大有人在,但比例绝对没有现在这么高。正是这些人,成为了潜在的球场暴力制造者。

  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浮躁情绪也在不断积累。很不幸,球场成了浮躁人群发泄不满的重要去处。郑州警方的调查显示,带头闹事的,都不是在球迷协会注册过的。这样的人,不能说他不是球迷,但在看球与发泄之间,他无疑更热衷于后者。更准确一点说,这其实是一群非足球流氓。以足球之名,借比赛之机,煽动闹事,更危险,也更需要打击。

  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