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我军选手刘畅勇夺新加坡青奥会男子跆拳道金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1日13:34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柴水平、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记者今天从北京军区体工队获悉,在昨天晚上举行的第一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跆拳道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代表中国出征的北京军区跆拳道队选手刘畅,以5∶4击败德国选手阿曼德赛,勇夺金牌。

  比赛中,刘畅率先打开局面,以一记侧踢先得一分。但善于缠斗的阿曼德赛始终不让刘畅扩大领先优势,并在第三局的最后时刻通过连续扭打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

  在实行突然死亡法的加时赛中,双方激战更酣,均受伤接受短暂治疗。在比赛还剩最后15秒的时候,刘畅终于以一记绝杀腿法踢中对手得分,为中国夺得了这枚金牌。

  17岁的刘畅是我国年轻一代男子跆拳道选手的杰出代表之一,今年曾随中国队出战亚洲青年锦标赛并获得亚军。男子跆拳道是中国的弱势项目,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北京军区跆拳道队选手朱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铜牌。

  首届青奥会跆拳道项目于8月15日至19日在新加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参赛,争夺男女各5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队由北京军区跆拳道队女运动员李照艺、男运动员刘畅和辽宁选手郑姝音组成。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