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赴京挑战国安 主帅唐尧东“背运”连连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21日13:37

  下课!不用避讳,到给说法的时候了。在连续5轮比赛只取得1分后,正向降级深渊滑落的河南建业必须要做出些改变,否则谁也承受不住“看完亚冠看中甲”的巨大落差。今天将前往北京的建业队,面对如狼似虎的国安,一旦近期背运连连的唐尧东“福运”不再,为什么不试一下“换手如换刀”?

  第1谜

  谁为溃败“埋单”

  中超最佳教练是不是好教练?多么幼稚的问题如今被提起,只因为惨不忍睹的现状。作为一名经验丰富、具备远大理想的主帅,至少应该对全年联赛的形势有充分的预判。在亚冠联赛力不从心之后,没有必要还耿耿于怀“帐下无大将”。

  在7月22日主场超级好运击败浙江绿城后,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河南建业不仅5轮不胜,最尴尬的是竟然只有2个进球。即便萨德贝神勇不再,以内托的功力,只要合理调配肖智和于乐,用活徐洋和张璐,中前场并不孱弱,不至于“输球又输人”,对于现状,准备不足、意气用事的唐尧东难辞其咎。

  在0∶2不敌江苏舜天后,一位主力伤心地表示:“以前建业和对方交锋,我们心态很稳,只要守得住前面后面肯定有机会。现在变成守不住了,攻不进去,肯定有失误。”赛后,江苏球员还透露:“赛前裴导告诉我们,挺过半场一定能拿下,现在建业队有些心浮气躁。”

  本赛季,中超球队中不乏“换手如换刀”的先例,朱广沪被科萨顶替后,陕西浐灞能踢出整体足球了。大连实德的朴成华和重庆力帆的魏新更是带来意外惊喜,前者让大连人看到了重整霸业的希望,后者迅速将处于降级泥潭的球队带到岸上。

  第2谜

  拿什么破“零蛋”

  0∶0,0∶2,0∶0,这是河南建业连续三个赛季做客京城交出的成绩单。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建业队场面最好的一场比赛是上个赛季,可也只是守得稳当,前场并没有多少机会。三次交锋中,最接近得分的射门由萨德贝制造,替补上场的他一头将皮球撞在了门柱上。

  目前的河南建业,最大的症结不在于无法取胜上,而是根本就没有人能得分,中前场的进攻体系因为陆峰的受伤出现了紊乱。当在一场比赛中,唐尧东派上了奥比、王寿挺、何滨三个工兵型中场,建业的进攻难免粗、乱、差。

  与尚存一线夺冠生机的北京国安相比,河南建业完全处于下风。不过,这场比赛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整个防守体系基本完整的前提下,建业队也具备零封对手的能力。这种情况下,不输球等于捡到“大钱包”。

  经过了上轮比赛下半场的磨合,陆峰的状态应该得到回升,具备了在京城打主力的条件。有了中场润滑剂,不再生涩的前场运转至少能让对方防线吃紧,不能无所顾忌地围攻建业城池,这些足够了。最困难的局势下,再难堪的“保平争胜”只要能换来好结局,河南球迷都会满意。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