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国羽赴巴黎参加世锦赛 马晋称愿与郑波共度难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21日13:50

  本报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部分将士从北京启程飞赴法国巴黎,征战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选手郑波此前因违纪被“请”回省队,本届世锦赛也是他重返国家队的“救命稻草”。前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郑波和他的混双搭档马晋,二人都感觉压力很大,但马晋表示愿与郑波共渡难关。

  今年4月,郑波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这次主帅李永波的公开承诺是:如果打得好,可以重回国家队。李永波的这句话成为郑波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动力。上周二,混双世界冠军郑波从湖南省队返回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里与阔别了4个月之久的国家队队友们共同训练。

  郑波已经4个月没有与马晋配合,留给他们的磨合时间仅有一周多。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会配合3至4堂训练课,每堂课3小时。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恢复得很顺利,只是我和马晋在配合上还有点生疏,在跑位和技战术上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郑波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郑波向记者透露,他在8月初羽超联赛决赛结束后,就立即主动找到马晋,两人面对面探讨起世锦赛的配合问题。郑波表示,回到国家队的这段日子里,他和马晋在训练课结束后经常打电话,交流平时训练时所发现的问题。

  马晋是郑波的搭档,也是在郑波重返国家队之路上最直接的“帮手”。马晋在电话中坚定地告诉记者:这个困难时刻,一定要帮老搭档一把。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