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足协欲施重拳治理球迷骚乱事件 河南主场或取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3:00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本周三晚的中超第19轮,河南建业队主场0比2输给江苏舜天队,赛后少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十余名球迷受伤。昨天,中国足协已经正式介入此事,一位高层愤怒地表示不排除对该赛区进行重罚直至取消主场资格。

  身为亚冠球队,河南建业本赛季高开低走,本周三在主场0比2输给江苏队后,球队已经身陷保级区,这让主场的河南球迷忍无可忍。赛后,河南球迷集体涌向建业俱乐部,要求俱乐部管理人员出面解释,清退不合格的俱乐部管理人员。众多球迷围在球场东边大厅高喊“杨楠下课”,球迷想进入大厅内询问建业高层,并冲击大厅大门,且多次冲击防暴警察的防线,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部分球迷焚烧套票,还有球迷拿灭火器攻击警察。面对球迷的疯狂举动,防暴警察不得已进行了处理。

  这一恶性事件引起了足协高层的高度重视,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望着电脑里受伤球迷的照片不由得叹言:“比赛当天刚刚号召各赛区"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不是我们不重视赛场安保,不是俱乐部和赛区没做积极准备,维护赛场安定和秩序,不仅需要行业内部的教育引导,也需要包括公安在内多方面的通力协作。”对于事件的调查进展,刘殿秋解释说:“足协正在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当值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尽快将现场的报告上报给足协,我们会尽快进行研究处理。因为是一周双赛,将在下周一召开总结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研究处理。”

  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联赛赛场风波不断,处罚不停,直到这次发展成为球迷与警察发生冲突的严重事件,因此一位足协高层有些愤怒地表示:“这次事件影响恶劣,一旦查实势必被重罚,无观众比赛甚至取消主场资格都是有可能的。”不过,联系到此前传言被取消主场资格的青岛赛区最终也只被警告和罚款,而且这次河南赛区的冲突更多因素是在球场之外,因此足协处理起来恐怕会更加谨慎。所谓“取消主场资格”,最终也是“做比说难”,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