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今晚报:冲突频发足球变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3:00
    豫苏之战赛后冲突,再度引发国内足坛震动。由于殃及不少无辜球迷,其影响力丝毫不比近来再次成为热点的“反赌打黑”小。几乎每轮联赛都会惹祸,而且祸越惹越大,这让足协高层都有些沉不住气了。

  世界杯之后的一个多月里,从中超到中甲、中乙甚至女足、青少年比赛赛场无一幸免。性质也从最早的球迷、球员、教练袭击裁判,延伸到球场之外的球迷互殴、毁坏客队球迷大巴,直至这一次球迷与俱乐部、警察发生冲突。细数一下,青岛赛区、南昌赛区、大连赛区、杭州赛区、河南赛区……冲突席卷半数以上联赛赛区,近一个月来平均每5天就会发生一起冲突事件。足球与激情和冲突并存,这在世界任何国家都讲得通,但频繁的冲突就不正常了,其背后定是隐性矛盾的激化和管理者的失职。

  面对近来频发的冲突和球场暴力,一位足协联赛主管者称:“我们一直都在加强从业者的教育。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少数人把足球场作为泄愤、泄恨的场所。遏制暴力违纪,需要足协执法必严的同时,也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治理联赛环境。”这话有一定道理,但也带有为自己开脱之嫌。毕竟中国足球水平低,但并非中国球迷水平也低,先将联赛低劣和足协不作为的事放在一边,单说近一年来中国足坛的混乱现状,再对比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水准,不让广大球迷发泄一下胸中怒火才怪。

  “假赌黑”+“血性暴力”,中国足球已经彻底变质,似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足协正在研究处罚办法,高层还有近期召开赛场内外纪律及赛区安保会议的设想,不过这些都无法治本。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国的足球从业者必须知耻而后勇,重新赢得外界的尊重和球迷的心,才能真正让“变质”转化为“质变”。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