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一哥回归欲率南昌破魔咒 悍将有望首次进大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托
2010年08月21日14:55

    搜狐体育讯 一周双赛,洪城毒热的夏天。对于年轻的南昌八一来说,多重麻烦缠身,保级任重道远。本轮主场迎战没落强者长春亚泰,昔日客场的进球功臣已然返乡,高温和疲劳双管齐下,裁判又是近四轮三次碰面的冤家。南昌八一如何打破主场7轮不胜诅咒,如何在已经过半的联赛中尽可能拿到宝贵的积分,完成保级重任?

  郑科伟从“头”再来

  上轮客场逼平杭州,郑科伟在缺席了两轮联赛之后重新回到球队,并且以新发型替补出场,率众拿到宝贵的一分。此前对阵上海、深圳,郑科伟都未能进入大名单。俱乐部对外宣称是由于之前比赛过于密集,加上年过三十,身体状况不够理想,因而返回上海静养。 实际上,郑队的缺席是另有原因。

  联赛进入下半程,南昌八一5轮不胜,仅仅在主场战平辽宁拿到一分,一度沦落为副班长。加上裁判在比赛中的尺度差异,以及部分极端球迷在主场的倒戈,球队上下承载着巨大的压力。郑科伟作为队长,又是球队的老大哥,情绪上也难免受到较大的影响。这种情绪也逐渐的带入了比赛和训练,不单单是自身在处理球和阅读比赛上失去了以往的清晰,而且对小队员的失误也开始有了抱怨,让年轻人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这一现象使得教练组做出决定,让郑科伟暂时休息,调整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毕竟,作为这支年轻球队的队长,郑科伟在保级道路上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但是前提是他处于一个冷静、清晰的思想状态。这样的急躁情绪积累下去,会导致最后的大爆发,届时就一发不可收拾!

  最终的结果,球队用两轮的时间收获了3分和一个昔日的队长,并且在杭州再次拿分。明晚主场面对亚泰,郑队将率众打破主场魔咒!

  刘寅涛有望复出

  刘寅涛,南昌球迷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冲超那年与郑科伟一同加入南昌衡源,经历冬训和残酷的减肥训练之后,壮志满怀的大刘希望在赛场证明自己,一洗曾经在申花的场外污点。但一次雨中训练课受伤导致他再度无缘赛场。过去的一个半赛季,大刘一直都在和他不争气的膝盖纠结着。一次扭伤,最后演变为多次的手术,然后是静养、发福。作为南昌衡源队员的一年半时间,大刘未曾上场一分钟,一直只能遗憾的作为秩序册上的一个名额的存在。

  随着不断的治疗和恢复,这个夏天,刘寅涛终于归队。而就在他回归后不久,球队的巴西中卫乔尼就在长沙伤到膝盖韧带,返回巴西治疗。加上赵作峻在对江苏的比赛伤到脊椎,球队一时间无中卫可用。与此同时,大刘正在拼命的减肥。控制饮食,一天两练,在球队去往杭州前的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大刘严重抽筋倒地不起。队员和工作人员只能用床单把他抬回房间。

  在乔尼和赵作峻缺席的情况下,朱炯只能无奈的让焦凤波和杨云客串中卫。赵作峻虽然对阵申花复出,但是随时都可能旧伤复发,甚至连老将刘俊威都曾经列入了教练组的计划。本轮主场对阵长春,面对杜震宇和王栋领衔的攻击线,缺兵少将的南昌后卫线很可能冒险提前启用刘寅涛。不出意外,南昌衡源队的18人大名单将首次出现刘寅涛的名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