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省运会男子甲组决赛东道主淄博队险胜青岛夺冠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21日15:38

  晨报讯 省运会男子甲组决赛场上演了奇迹。20日15:30,第22届省运会足球(男子)甲组决赛在淄博市体育场开赛。由于本次比赛采取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后单循环交叉比赛的赛制,此前6场均保持不败的青岛和淄博的这场“天王山战役”俨然成为了决赛。而最终正赛时间内的比分为1:1,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淄博队凭借着门将韩镕泽的出色发挥,以4:3击败了青岛队,获得了这项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是本场比赛吸引了国际级裁判孙葆洁前来执法,赛后他说,这是一场没有任何争议的比赛,祝贺淄博队。

  赛后,淄博市体育局足球办公室主任王学军对记者说:“今天淄博甲组男子足球队创造了省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可以说也是创造了历史,这个毫无争议的冠军也打破了青岛队在省运会上一枝独秀的格局。”

  我觉得一定能罚进

  晨报讯 “我觉得我一定能将球罚进”赛后罚入关键点球的淄博队19号刘嘉伟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道,在刚结束的第22届省运会足球比赛中,凭借着刘嘉伟的在点球大战中的一锤定音,淄博队获得了冠军。“刚开始稍微有点紧张,但准备主罚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一定会将球打进,我怕踢高了,于是选择了推射。”刘嘉伟说下半场淄博队踢得更好,主要是教练在中场休息时重新布置了战术,充分利用淄博队中场控球好的优势,加强地面进攻和边路突击。当被问到以后的发展方向时,刘嘉伟坦言,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技术层面已基本定型,不会有太大提高,以后要想进步更大,主要还是经验的累积和心理上的更加成熟。

  神奇门将力挽狂澜

  晨报讯 1次!2次!3次!在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身披1号战袍的淄博队门将韩镕泽先后3次扑出青岛队员的点球。这位17岁的神奇门将以他的偶像“圣卡西”在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与意大利比赛中近乎神奇的表现,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者。

  “实力与运气各占一半。”对于本场比赛连扑3个点球的“彪炳”战绩,韩镕泽如此谦逊地表示。这位9岁开始踢边前卫后因为反应能力出色而转行的门将说,点球大战时,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有意思的是,在点球第5轮时,韩镕泽在扑出对方点球后转而走向罚球点亲自主罚点球。这个堪称疯狂的举动不由令人想起2004年欧洲杯英葡之战中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但不幸的是,他的射门最终没能“定江山”。赛后,韩镕泽不好意思地说,当时他也没有预料到他罚出的点球会被扑出,“平常练得还都挺准的。”

  本版文/图 全媒体记者 尹珂全媒体实习生 尹聪 国政(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