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国赛-马琳许昕德比险胜 国乒提前揽男双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8月21日16:22
[点击看组图]
马琳/许昕
组图:马琳许昕配合默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圆融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正赛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陈玘/王励勤和马琳/许昕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男双决赛,国乒从而也提前包揽了国乒男双冠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从1988年第一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广州举行至今,国乒仅让男双冠军旁落过一次,就是上届比赛中许昕/张继科2-4不敌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水谷隼。

  陈玘/王励勤 4-2 江天一/唐鹏 (11-8、11-5、10-12、11-5、8-11、11-4)

  首局比赛,陈玘/王励勤艰难得以11-8获得了胜利。第二局陈玘/王励勤渐入佳境,开局4-1取得领先,虽然江天一/唐鹏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陈玘/王励勤还是轻松地以11-5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开始双方战至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变成了6-6平,江天一/唐鹏获得局点10-8,虽然一度被陈玘/王励勤追平,但江天一/唐鹏还是以12-10扳回了一局。第四局陈玘/王励勤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战至中局已经7-2领先,并且以11-5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始虽然大比分1-3落后但是江天一/唐鹏并不准备放弃,双方战至4-4平,江天一/唐鹏以9-6取得领先,并以11-8再赢一局。第六局虽然开局比较胶着,但是陈玘/王励勤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4拿下了第六局,大比分4-2击败对手,晋级男双决赛。

  马琳/许昕 4-3 王皓/张继科 (7-11、1-7、8-11、12-10、11-8、9-11、11-6)

  首局比赛,王皓/张继科开局不错,以5-1取得领先,并且一直保持优势以11-7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形式完全相反,马琳/许昕5-1取得领先,并且以10-3获得了局点,以11-6扳回了一局,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开始,双方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彼此又非常熟悉,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最终还是王皓/张继科抓住机会,以10-8取得领先,最终以11-8将大比分超出。第四局马琳/许昕艰难得以12-10再度将大比分扳平。

  第五局,双方差距一直没有拉开,马琳/许昕率先以10-8取得局点,并以11-8将大比分反超。第六局比赛,双方从开局陷入了胶着,战至中局6-6平,最终王皓/张继科11-9再度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王皓/张继科开局不错3-0领先,但随后马琳/许昕就将比分追平,并连得6分后,将比分反超6-3。王皓/张继科将比分迫近至6-7,但随后马琳/许昕连得4分以11-6,大比分4-3赢得了这场拉锯战。(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女双-中乒赛-郭跃/李晓霞逆转 国乒提前揽女双冠亚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