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3-0横扫德国 大梅发球建功第三局2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08月21日17:17
王宝泉
薛明
李娟
孙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迎战德国,最终中国队3-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取得香港站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4、25-19和28-26,此役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依旧是王一梅,她一人砍下18分,另外马蕴雯也有17分入账。>>>技术统计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 王宝泉满意队员表现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一梅、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7号自由人张娴。德国队派出了主力接应14号科祖希为主首发阵容。

  在今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中国队曾3-1逆转战胜德国队。在20日进行的香港站首场比赛,中国队3-1艰难战胜泰国队,而德国队则是以0-3完败于美国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王一梅的小斜线及重扣接连得分,中国队以4-0领先,德国队被迫暂停,随后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三号位的前快球打成中国队6-0领先,德国队2号位进攻得到第1分,随后陈丽怡扣球得分,中国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队凭借15号主攻手的重扣和14号科祖希的得分,追至9-4。马蕴雯的背后球和拦网将比分拉开至12-6。德国发球失误和扣球出界15-7,14号接应科祖希,王一梅的扣球得分中国队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陈丽怡的直线球及李娟的扣球中国队以18-9继续拉大比分,德国队不得不再次暂停,随后德国队18号副攻手进攻及主攻手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11-19,随后中国队快球得分、德国进攻失误及拦网23-11,四号位强攻得到1分,随着马蕴雯的进攻使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德国队,随着王一梅在四号位大力进攻中国队以25-14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率先发球,薛明前快得到第1分,随后拦网中国队开局3-0领先,德国队凭借拦网拿到第1分,马蕴雯进攻失误,德国队将比分追到3-4,随后李娟2号位定点进攻,中国队5-3领先,德国队快球进攻将比分追至4-5,随后马蕴雯背后球得分,中国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王一梅重扣迫使德国队叫了暂停,薛明快球和王一梅重扣得分中国队12-7领先,德国队四号位强攻和拦网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0-13,随后王一梅后排进攻连得2分,德国队半快球得分,随后马蕴雯快球得分,中国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王一梅打手出界及李娟战术球打成中国队以18-15领先,随后卞雨倩换下薛明发球,陈丽怡直线得分,中国队领先20-16领先,德国队再次暂停;陈丽怡扣球得分及德国副攻失误使得中国队22-17领先,科祖希的二号进攻得分但随后发球出界,使得中国队拿到第二局局点,王一梅调整攻被拦德国队24-19,魏秋月二次球得分,中国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还是以首发阵容出战,中国队拦网出界德国队先拿1分,王一梅的重扣使得中国队拿下第1分,王一梅发球失误、德国队快球得分德国队以3-1领先,薛明前快将比分追至2-3,马蕴雯轻推后场及背快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5-5, 马蕴雯再次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至7-6,随后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扣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队2号位进攻得分8-8,李娟吊球得分9-8,德国队4号位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9-9,王一梅重扣及3号位快攻得分,中国队以11-9领先,随后德国队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11-10,马蕴雯快攻再得1分12-10,王一梅后排失误,12-11,德国队紧咬比分;陈丽怡进攻被拦,12-12德国队再次将比分追平,随后德国队防反得分以13-12领先,王宝泉要了第一次暂停。马蕴雯快球将比分追至13-13,随后马蕴雯发球得分,中国队15-14领先;王一梅强攻得分,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德国队拦网得分及中国队一传不稳,德国队将比分反超18-16,随后王一梅发球失误,德国队19-17领先;薛明上手飘球失误,德国队20-18领先,随后德国队扣球失误及陈丽怡强攻将比分追至20平,德国队主教练叫了暂停;随后德国队吊球得分,21-20德国再次反超;随后陈丽怡扣球及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22-21;科祖希的后排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22-23,随后王一梅的重扣使中国队拿到赛点,不过马蕴雯发球出界及德国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24-24,中国队叫了暂停;王一梅的重扣得分及扣球失误,双方比分来到25-25;中国的连击及德国队失误,比分来到26-26;关键时刻依靠王一梅的发球,中国队以28-26艰难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德国队,取得香港站两连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今天打得太漂亮了!
大梅、马蕴雯、李娟...所有人很棒!
德国队这两场发挥都不好,未能制造威胁。
期待中国女排越来越好!

1.你对中国队这场比赛表现怎么看?




2.你认为女排今天的表现能打多少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