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黄子忠:王一梅强势如铁榔头 马蕴雯是中流砥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1日17:34
王宝泉
薛明
李娟
孙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表现强势以3-0横扫德国女排,取得两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子忠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改慢热,上来便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这时黄子忠点评道,“经过昨天的艰难,中国女排在赛后很好的调整了自己,克服慢热的问题,开场便打出气势,从心理上压倒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不仅四号位的强攻命中率很高,二、三号位的快球也是屡次建功,“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和昨天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队员显得非常兴奋”,黄子忠表示。

  这一局,顶替惠若琪出场的小将陈丽怡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尽管一传有一次失误,但在进攻环节表现得可圈可点,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为中国队打开局面。黄子忠也是对她的表现做出肯定,陈丽怡今天敢打敢拼,在四号位的进攻屡次建功,为中国队打开局面立下汗马功劳。然而这位小将还存在着一传不稳、后排防守羸弱的问题,在以后时间,陈丽怡应在这两个环节多下些功夫。

  首局的胜利大大增加了中国女排的信心,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尤其是拦网这一环节,牢牢压制住对手,不仅副攻薛明连续在三号位拦死对手的进攻,主攻王一梅在四号位的拦网也两次立功,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中局阶段拉开比分,拦网这一环节的优势功不可没。黄子忠对此表示,中国队在身高占有优势,而且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其中黄子忠对王一梅的表现特别点评了一番,“王一梅这一点对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她的身高达到190厘米,扣球力量大,被誉为现在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可以说,王一梅也是中国队今天一大亮点,不管是发球,还是四号位的大力扣球,都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得分利器。此外,她今天的后排杀伤力非常大,尤其是六号位的进攻如鱼得水。”

  另外在第二局打到19-16的时候,中国队还上演了一出主攻手配合联袂得分的好戏,卞雨倩发球,王一梅在后排卡位准确,放弃了对手的大力扣球,随后陈丽怡在四号位完成绝杀,她和王一梅默契的配合帮助中国队拿到这一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四分。随着魏秋月二次球得手,中国队再胜一局。黄子忠总结道,和德国队相比,中国队更加细腻些,而且打出了我们的特点。

  第三局伊始,王一梅在后排再次防起对手的重扣,尽管陈丽怡反击没有得分,但黄子忠对王一梅的后排表现做出表扬。“从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王一梅的后排防守进步显著,今天至少三次防起对手的重扣,这也是她进攻之外的又一惊艳表现。”另外,第三局局末,正是王一梅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连得两分,从而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除了王一梅,马蕴雯的表现也堪称惊艳,不仅仅是二号位的背飞、三号位的快球、拦网以及自己的发球都有得分。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一名老队员,马蕴雯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搜狐体育 小熊)

1.你对中国队这场比赛表现怎么看?




2.你认为女排今天的表现能打多少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