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蒙古国壮汉成武搏相扑形象大使 被称战技百货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1日16:58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汪涌、张舵

    相扑是日本“国技”,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相扑项目的形象大使旭鹫山升并非来自日本。

    这位蒙古国相扑协会现任主席1973年3月出生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但成名于日本的职业相扑比赛。

    旭鹫山升身高1米8,体重282斤,堪称“庞然大物”。他是首位从事职业相扑运动的蒙古国相扑运动员,1996年进入日本职业相扑界,2006年因病退役。他至今保持着多项无人超越的纪录,在赛场上展示了多种技术让日本观众目眩神迷,并因此获得了“战技百货店”的绰号。他的日本名字广为人知,反而是他的蒙古国原名知道者不多。

    别看这位蒙古国壮汉竞技场上气吞山河,但却在日本期间喜好上了斗智的围棋,业余时间还喜欢找日本的职业棋手对弈,当然得是专业棋手让子才成。回国后,他除了担任相扑协会主席外,还兼任蒙古国围棋协会名誉会长一职。

    由于旭鹫山升的巨大影响和示范作用,很多蒙古国人开始从事相扑运动并获得不错的成就。在日本功成名就的旭鹫山升一直保留着蒙古国国籍,退役后他返回家乡,作为实业家从事建设、通信、贸易等行业。他还以资助蒙古国儿童和贫困人群为宗旨设立了“旭鹫山升发展基金”。(完)2010/08/21 16: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