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成龙唱响武搏主题歌《天行健》 显中国武学思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3:17
  本报讯 昨晚,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天行健》在北京录制完成,该歌曲应武搏会组委会之邀,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著名音乐人冯晓泉作曲并担当制作。而演唱这首歌曲的则是功夫巨星成龙。据悉,《天行健》将作为主题歌于8月28日在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上由成龙唱响。词作者王久平表示:“天行健”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非常契合。而曲作者冯晓泉则希望通过歌曲传播和倡导“强身健体,和为贵,德始终”的体育精神。

  对于本次不计报酬义务演唱这首武搏会主题曲,成龙表示很荣幸,并且信心十足。这首《天行健》由颇有武学功底同时又兼具国际化气质的成龙演绎,既表现了中国武学思想,又主张世界大同,可谓相得益彰。而成龙这种以歌会天下武林高手的形式,也让开幕式更加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在录制现场,成龙很认真地一遍遍练习,力图能够最完美地展现歌曲所营造出的武学意境与人文理念。

  在接受采访时,成龙表示:“武搏会是奥运会后的又一世界级比赛,希望有一天我们的武术能够进入奥运会。我自己就是习武出身,因此在唱《天行健》时感觉很熟悉,表演的时候很容易表达情感。能以拳脚功夫招来全世界的朋友我非常高兴,我希望我们学武术的小朋友能够通过武搏会多接触国外的武术,其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在录制之前,成龙先为记者清唱了一段虽然只是清唱,但仍不掩豪迈之情。尤其其中的一句英文歌词更是表达了对世界各国所有参赛选手的敬意。

  另外,在录制完《天行健》后,成龙还录制了一首《风雨同舟》,献给舟曲泥石流受灾民众。李仁 J230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