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球场安保失控管理者不作为 中超赛场火药味渐浓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8:59

  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河南主场虽出现了球迷骚乱,但事情还没严重到取消建业主场资格的程度,这一表态标志着河南球迷这起场外骚乱事件基本进入了尾声。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中国职业赛场上,几乎每5天就发生一次球迷场外的全武行。这次河南球迷闹事又是出于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是本赛季河南球迷对球队期望很高,但因整体实力不够,奔波于亚冠与中超两个战场的河南队表现与成绩均不佳,这导致了河南球迷对球队爱之深,恨之切,情况容易失控,而河南建业俱乐部事先也没适时地做好球迷的心理疏导工作。

  原因之二是体育场管理失当。记者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过采访,发现航海体育场出口太少,退场时疏散球迷速度慢,这很容易造成球迷积聚。从而诱发球迷骚乱。

  此前,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称:“很多球迷总是在赛后、在场外发生冲突,这带有一定的社会问题,它需要俱乐部和赛区加强对安保工作的重视。”近来,中超赛内外的球迷暴力事件不断,本轮比赛国安客场在西安遇到石块袭击,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当值裁判员受到球迷们矿泉水瓶的袭击。赛区和体育场在治安管理上存在的不作为现象和安保现场处置不及时,是导致球场暴力不断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